一一二年十二月十六日至十八日第十三梯次登山,是此系列登山的最後一梯次,由桃園本部和新北本部共計六十八名信徒參加,在法秀院濱崎主管、善淨院三浦主管、本照院近藤主管帶領下,懷著感恩的心愉快出發,帶著滿滿的心之財平安返回。

十六日下午順利抵達日本成田機場,晚間入住飯店,期待隔天的登山行程。

十七日上午九時抵達總二坊。天氣晴朗得令人感動,富士山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壯麗地展開歡顏迎接我們,熟悉的景物重現,瞬間幸福滿溢。由濱崎主管帶領在總二坊做早勤行。

接著整隊上車,前往寶物殿參觀,透過展覽,深入了解日蓮大聖人的教義和日蓮正宗的歷史,更加珍惜此殊勝難值的信仰。

走回總二坊的沿途山中見學,飽覽總本山的一景一物,穿越雄偉壯麗的三門,遠眺富士山的美景。在大家分工合作下擺桌泡茶,一邊吃午餐,一邊享受盪漾在空氣中的幸福。

回到生命的故鄉,向大御本尊報恩謝德的時刻終於到來,期待已久的御開扉就在眼前,感謝御法主上人帶領讀經唱題,為我們虔誠向大御本尊祈念罪障消滅,一切無障礙,獲得極大的功德。我們也重新誓願為了正法廣布,更加勤勉於折伏育成。結束後,在晴朗的天氣及奉安堂與富士山美景襯托下,完成紀念攝影。

隨後搭車前往妙蓮寺,海外部長為導師帶領晚勤行,接著表示,妙蓮寺明年屆滿七百年,已被日本政府納為文化財,並介紹妙蓮寺的御寶前,左邊供奉日蓮大聖人御影,右邊為日興上人御影,中間是日蓮大聖人親筆的御本尊,精靈台的御本尊,則是日興上人的親筆。部長特別允許我們在濱崎主管引導下,手掛數珠合掌,近距離參拜御本尊,感動之情再次湧出。

傍晚在道別聲中前往東京,車況出奇順暢,於晚間八點半抵達飯店。途中信徒分享體驗,現證來自於折伏育成,折伏育成又增強現證,再仔細回味此次登山的行程安排,其中的用心和意義,深感御本尊陪在身邊的安穩和幸福。

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慶祝紀念總登山圓滿落幕,準備迎接嶄新的開始。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