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一二年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日第十二梯次登山,由北南本部及中台本部共計六十八位信徒參加。由花東布教所近藤責任者、本興院內三谷尊師、善淨院內小口尊師率隊,於十八日上午從桃園機場出發,是日晚間甫抵達下榻飯店,即看到先行抵日的妙行院佐藤主管在大廳等候,用招牌的親切笑容迎接,溫暖了寒風中的我們。

翌日十九日上午九時不到,抵達心心念念的總本山,僧俗快速進入常燈坊,在住職‧海外部芝主任的帶領下做早勤行。芝主任恭喜我們前來登山參詣,強調不是向御本尊祈念要變有錢、變漂亮、變英俊,而是要獻上恭賀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祝賀,然後將得到的功德帶回國與信徒分享。之後,在藍天白雲的極佳天氣下,展開登山的緊湊行程。先全體到寶物殿參觀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紀念展,接著,大家把握此行僅有不到兩小時的自由時間,前往御影堂、常唱堂、六壺、內事部,或商店街等處,參詣唱題、做御供養,或添購線香佛具。

午餐後,前往奉安堂參詣御開扉。登山的日本信徒非常多,途中,看到兩位中年信徒架著一位年長者,沒有借助任何工具,一步一步走到奉安堂,展現「一心欲見佛不自惜身命」的信心,令人動容。相信不少信徒也是克服種種的困難挑戰才能前來,參詣御開扉向大御本尊傾吐心中的悲喜和無盡的感謝。御開扉結束後,海外部長特地來到三門前與我們合影留念,非常感謝。

合影完,隊伍立即開往妙蓮寺,漆畑海外部長帶領我們做晚勤行,唱題中,三谷尊師、小口尊師同時擊響左右兩側的太鼓,鼓聲引導下,酣暢淋漓地唱題。海外部長表示,妙蓮寺本堂安置的御本尊是大聖人親筆所書,難得一見,特別讓我們進入內陣就近參拜,懷著虔敬的心恭謹前行,此時,真想在御寶前多停留一會兒啊!不捨跨出本堂步入大廳,獲得尊師贈與念珠袋和羊羹,又是一陣驚喜。充滿感謝與喜悅的快閃登山行,於此畫下完美句點,期待新的一年時間更加充裕的登山行。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