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梯次(九月二日~四日)

九月二日至四日的第十梯次登山,由北東本部及北西本部共六十六位信徒代表參加。在法宣院秋元主管、善淨院內小口尊師、本興院內平井尊師的帶領下,三日上午抵達總本山大石寺,參加八時在客殿舉行的唱題行。以御法主上人猊下為大導師,僧俗和合、異體同心地齊聲唱題,祈念世界廣布,在唱題聲中內心澎湃不已,感動萬分。

唱題行結束後,在六壺前拍攝團體紀念照。睽違三年再次來到大石寺,大家在之後的山內見學,莫不興奮地徜徉在本山中,看到整建好的三門時,更是感動至極。午餐後,前往寶物殿參觀。接著,於一時三十分參詣奉安堂的御開扉,以渴仰戀慕之心向大御本尊報恩謝德,內心除了感謝,更誓願為廣布盡最大的努力。御開扉結束後,全體於奉安堂外和海外部長合影,留下珍貴的紀念,結束本山的行程。

接著,前往妙蓮寺晚勤行,由秋元主管帶領做晚勤行。秋元主管也代讀海外部長的勉勵之詞,鼓勵我們在獲得御開扉的極大功德後,將此功德帶回台灣,為了正法廣布,要比之前更加努力唱題,並勤勉於折伏,更加精進。至此,登山行程圓滿結束。

此次登山去程時,經歷了颱風來襲,但在御本尊的功德守護下,讓我們見證了御本尊的偉大。行程中全體成員也互助,展現異體同心的精神,使登山行程圓滿完成,留下珍貴的回憶。

◆第十一梯次(九月三十日~十月二日)

九月三十日至十月二日的第十一梯次登山,由新北、南台本部共計六十八名信徒參加,在本興院堀田主管、妙德寺石田住職、法秀院內阿部尊師、本興院內山下尊師的帶領下,於十月一日上午八時,參加於客殿舉行的廣布唱題會,在齊聲洪亮而飽滿的唱題聲中,為本次登山行程正式拉開序幕。

午餐後,前往寶物殿參觀,相比往年,此次增設有「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紀念展」。於此同時,寶物殿門口展示當年生長於三門北側,樹齡為二百六十餘年的大銀杏部分樹段。值得一提的是,為前往參詣慶祝紀念總登山的信徒準備的紀念數珠,即是取材自該樹及二天門前樹齡同為二百餘年的銀杏樹製作而成。

離開寶物殿,步行前往奉安堂,拜見多年未能親身前往敬拜的大御本尊。法會後,大家洋溢幸福的笑容,拿著領取的紀念數珠,在奉安堂前合影,留下美好的印記。

緊接著前往妙蓮寺,住職漆畑海外部長出差,因此由堀田主管帶領晚勤行。然而,海外部長仍暖心地準備小點心及勉勵之言贈與信徒,提醒眾人務必將參詣御開扉,拜見大御本尊所獲得的大功德,化為力量,回台後更加勤勉於唱題及折伏,為台灣廣布大展身手。

曾聽聞「對於日蓮正宗信徒而言,御會式才是一年的開始」的說法。本梯次登山的信徒,不僅在象徵團圓的中秋連假間,懷著渴仰戀慕之情回歸大御本尊的懷抱,更能在御會式當月的第一天,參詣御開扉拜見大御本尊,是何等難以言喻的幸福。回台後,將回應海外部長的心意,共同為台灣廣布更加活躍。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