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梯次(八月五日~七日)

八月五日至七日的第八梯次,由竹苗、北中本部共六十八位信徒參加,在法秀院濱崎主管、正行院佐藤主管、本興院內平井尊師帶領下,六日上午八時,參加客殿進行的廣布唱題會。大家似乎都將這幾年儲存的力量,藉由此時一同宣洩而出,齊聲洪亮的題目聲迴盪,很快地一小時的唱題行就結束。接著,在六壺前廣場拍下充滿法喜的紀念團體照。

午餐前參觀寶物殿,透過日蓮大聖人的一生與教義展,了解本宗歷史與信仰的正確信心之道,再次確立自身的信心修行,扎下深根。午後一時三十分,懷著渴仰戀慕之心內拜大御本尊,總結多年的種種心情與信心的點滴,向大御本尊報告。不論是悲歡離合,都得到大御尊的疼惜、賜予的力量,讓我們再次堅定心志為廣布向前行、不畏困難再奮戰。結束時,大家臉上都是真實喜悅的笑容。

接著前往妙蓮寺,住職漆畑海外部長為導師帶領晚勤行,並簡略介紹妙蓮寺建物與歷史。本堂內安置的御本尊,是宗祖日蓮大聖人親筆書寫的御本尊,右手邊精靈台的御本尊,是二祖日興上人書寫的。海外部長特別讓我們至內陣御寶前,手上掛著數珠,合掌近距離參拜大聖人與日興上人書寫的御本尊,內心的悸動,言語無法形容。

離開妙蓮寺時,滂沱大雨急速降下,讓原本炎熱的高溫瞬間涼多了,在開心的笑聲中離開妙蓮寺,圓滿結束此次登山的快閃行程。

◆第九梯次(八月十九日~二十一日)

八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的第九梯次,由彰雲、北台本部共六十八位信徒參加,在善淨院三浦主管、本照院近藤主管、本興院內渡邊尊師帶領下,二十日上午九時許,抵達常燈坊做早勤行,結束後三浦主管簡單致詞。隨後,與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在三門前合影。之後,有參觀寶物殿,也可選擇山內見學,或採購經本、線香、佛具等,不論哪種選擇,都象徵信徒對本宗歷史的敬意與興趣、對生命故鄉的喜愛,以及對平時自我修行與常隨侍奉的慎重態度。

下午的御開扉,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帶領下讀經、唱題,以最慎重、誠摯的心,在大御本尊面前展露最真實的自己,如實向大御本尊報告苦與樂,也誓願勇敢突破考驗、承擔使命。隨後,再次聚集在常燈坊做晚勤行,約莫四時許,依依不捨地離開總本山。

二十一日上午,參詣具有約四百年歷史的真光寺,本堂中安置有與客殿相同的別體三寶。在三浦富道住職的解說下,得知真光寺還另有四個坊,據說是在日寬上人於鄰近的細草檀林(今遠霑寺)講學時,為了前來學習的僧侶建立的宿坊。也得知六十一世日隆上人、六十三世日滿上人也曾在真光寺擔任住職,三十五世日穩上人更是於此遷化,也安葬於寺院墓地中,由此可見真光寺在本宗歷史上的重要地位。在靜謐的田園環境間聆聽以上歷史,讓我們對真光寺產生由衷的敬意。

從參詣真光寺回想此行,大家都感到收穫良多。期待明年能夠恢復例行的登山,回到總本山成為常態,讓所有人都能登山報恩謝德,祈念妙法早日廣宣流布,生活中隨處充滿信仰的法喜與感動。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