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梯次(七月一日~三日)

七月一日至三日的第四梯次,由新北本部、南台本部共六十八位信徒代表參加。在法宣院秋元主管、善淨院內小口尊師、法秀院內阿部尊師、本興院內平井尊師的帶領下,二日上午八時,參加客殿進行的廣布唱題會,以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為大導師,僧俗異體同心齊聲唱題,祈念世界廣布。御法主日如上人賜予甚深的指南,強調折伏的說服力,來自平日的累積修行,才能得到對方的信賴,期勉以對大御本尊的絕對確信,努力信心,透過妙法廣大無邊的功德,首先自己改變,然後對方改變,進而達成折伏。唱題會結束後,於六壺前留下珍貴的合影。

下午,前往奉安堂參詣此行唯一一次的御開扉,每個人都把握機會向大御本尊報告信行的成果,誓願在「折伏躍動之年」更加精進。

御開扉結束後,漆畑海外部長與我們一同在奉安堂前合影,留下充滿法喜的笑容,結束在大石寺的行程。

接著前往妙蓮寺晚勤行後,海外部長慰勉大家登山的辛勞,指導在客殿聽聞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自身會有很大的功德,要我們將此大功德帶回台灣,努力精進。登山行程至此圓滿結束。

七月三日,帶著滿滿的福德,平安返回台灣。

◆第五梯次(七月十五日~十七日)

七月十五日至十七日的第五梯次,由北東本部及北西本部共六十六位信徒代表參加。在正行院佐藤主管、妙德寺石田住職、本興院內三谷尊師的帶領下,十六日清晨,抵達總本山大石寺,隨即參加客殿的七月唱題行。適逢七百六十多年前的今日,日蓮大聖人將畢生大作『立正安國論』上呈幕府,糾正歸依邪法的謬誤,此為大聖人一生化導中,首次的國家諫曉。此刻,能夠在御法主日如上人的帶領下讀經唱題,異體同心為廣布祈念,意義格外深遠。

中午用餐完畢後,下午一時三十分,以渴仰戀慕的喜悅心情參詣御開扉,向大御本尊獻上最誠摯的報恩謝德。之後前往妙蓮寺,由佐藤良善主管帶領做晚勤行。妙蓮寺是總本山大石寺大檀越南条時光的宅邸遺跡,是南条時光於妻子一周年忌時,將自宅改為寺院,以日興上人弟子日華上人為開基,日興上人命名寺號妙蓮寺。明年三月,妙蓮寺創立七百年,紀念事業正如火如荼地籌備中。

三天的快閃行程,時間短暫,內心充滿感恩。造訪戒壇大御本尊所在的總本山,具有殊勝功德,朝向總本山大石寺邁出的每一步,都是消滅罪障的一步,也是累積福德的一步。願將此次齊聚總本山的功德告訴更多人,鼓勵信心同志登山,一同構築幸福和平的世界。

◆第六梯次(七月二十二日~二十四日)

七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的第六梯次,參與的北南本部三十四位、南台本部三十四位信徒,分別由台北、高雄兩地出發。此次有十位初次登山的信徒,過程中彼此互相照顧,展現異體同心的精神。

二十三日上午七時三十分,在妙照院浦上主管、花東布教所近藤責任者、本興院內渡邊尊師的帶領下,抵達總本山大石寺,參加客殿八時舉行的七月唱題行。一小時的唱題行中,唱題聲整齊一致、洪亮飽滿。唱題行結束後,在六壺前拍攝紀念照。之後,前往寶物殿參觀,讓我們更了解總本山大石寺的歷史,和日蓮大聖人的教義。

午餐後,前往奉安堂參詣御開扉,獻上誠摯的報恩謝德。結束後,依序領取此次登山的紀念品,是由總本山種植多年的銀杏樹製作成的數珠,珍貴又具紀念價值。接著在和煦陽光照耀下,與漆畑海外部長在奉安堂前拍攝紀念照。隨後前往妙蓮寺,由海外部長帶領做晚勤行,勤行結束後也向大家介紹了妙蓮寺。

此次登山行,天氣十分晴朗又不會過度炎熱,僅在回程時有逐漸逼近台灣的杜蘇芮颱風。感謝大御本尊的慈悲,讓我們順利平安抵達台灣,成功圓滿完成登山。大家帶著滿滿的功德回來,收穫豐碩,充滿法喜,誓願努力精進,朝向廣布大願邁進。

◆第七梯次(七月二十九日~三十一日)

七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的第七梯次,由桃園本部及中台本部共六十八位信徒代表參加。在本興院堀田主管、妙行院佐藤主管、法宣院秋元主管、本興院內山下尊師的帶領下,三十日一早抵達總本山大石寺,參加八時在客殿舉行的七月唱題行。在御法主上人的帶領下唱題一小時,真的是既感動又喜悅。結束後的山中見學,盡情飽覽久違的本山風光,尤其是目睹整修後的三門風采,穿越其中感受到極其雄偉壯麗,令人心潮澎湃。

午餐後,前往寶物殿參觀,一時三十分參詣奉安堂御開扉,面謁大御本尊報恩謝德,感謝疫情期間的守護,能夠健康回到渴仰戀慕的總本山,內心盡是滿滿的感激。御開扉後,全體於奉安堂前拍攝團體照,留下珍貴的紀念。行程最後,前往妙蓮寺,由海外部長帶領晚勤行,部長期勉我們將登山的功德轉為推動廣布的動力,以歡喜實踐折伏。

短短的八小時登山行程,緊湊又充實,最後帶著滿滿的能量,依依不捨踏上歸途。滿檔的行程中,信徒間互助、同心協力順利圓滿完成行程,展現異體同心的精神,一起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