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終於可以回到生命故鄉總本山大石寺,參加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慶祝紀念總登山。

六月二十四日,分配到第三梯次的竹苗本部與彰雲本部的信徒,懷著報恩的心情前往總本山。法秀院濱崎主管、善淨院三浦主管、妙德寺石田住職、本照院近藤主管同行。

二十五日上午,前往妙蓮寺參加早勤行,非常感謝海外部長的安排,讓我們有幸前去參詣。妙蓮寺創立於一三二四年,是南条時光在夫人亡故後,為弔其菩提捐出自宅,並取夫人戒名的「妙蓮」,開創了妙蓮寺。南条時光在當時食物短缺的情況下,每個月供養自己種的米糧、蔬菜、酒等,給在身延山的大聖人。此次參詣妙蓮寺的同時,也感受到南条時光敬仰大聖人的心。

總本山的第一站是常燈坊,在本堂題目三唱後,前往寶物殿參觀。其中展示了日蓮大聖人的一生與教義,透過展示,更加了解本宗的歷史及信仰。下午一時三十分,懷著渴仰戀慕的心參加御開扉,向大御本尊報告自己的信行,並祈念台灣的廣布與和平。拜見大御本尊,每個人都充滿信心的正能量,想和台灣信徒及下種折伏的對象分享這份正能量。誓願為了廣布,勤加精進於佛道修行。

御開扉結束後,開心領取由本山種植兩百年的銀杏做成的數珠,珍貴又具意義。回到常燈坊,由住職海外部芝主任帶領晚勤行。芝主任表示,大石寺是宗祖日蓮大聖人魂魄所在之處,安置有本門戒壇之大御本尊,因此大石寺到處都有功德,請我們把功德裝到口袋帶回台灣,分享給更多人,並且認真信心,努力成為廣布的人才。

二十六日上午,前往千葉縣千葉市的清涼寺,由住職石橋頂道尊師帶領早勤行。本興院前主管石橋尊師非常高興能在日本與我們一起做勤行,表示到清涼寺一定要走一段路,也可說是修行的一部分。在僧侶內護、信徒外護下,正確、嚴格地守護正法,弘揚至未來。勉勵大家,以這次的登山為最大的機緣,講中團結一致,讓自己的信心更上一層樓。回程時,並贈與經本袋、書籤和點心。也感謝清涼寺的信徒歡喜、熱情接待我們,期待下次再相見。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