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大聖人聖誕八百年舉辦的紀念總登山,真可說是今年最大的慶事,亦是「折伏躍動之年」更加精進的重要登山。

受到疫情影響而睽違已久的團體登山,已來到第二梯次,東台本部四十五位及花東本部二十三位信徒滿心喜悅,在五月六日天剛破曉之際,已馳騁於北宜高速公路上,準備邁向最珍貴的登山行。雖然只有三天,但急於要回到生命故鄉的渴仰戀慕心情,未有絲毫減損。

七日上午九時,抵達客殿參加廣布祈念唱題會。三年未見的御法主日如上人為大導師,帶領我們讀經唱題,深刻覺得今天的唱題聲格外悅耳,足以撫慰受疫情擾亂的心靈,由衷感謝御法主上人的慈悲。接著日如上人教示,在每個人遵守大聖人的教說,不懈怠地實踐折伏時,廣宣流布之道就會大大開啟,勉勵僧俗異體同心、講中團結一致努力唱題,達成今年度的折伏誓願。

參觀寶物殿,四個展示室展出的內容,讓我們更加了解日蓮大聖人的佛法及大石寺的歷史,進而激勵自己要更珍惜、更努力於佛道修行。

下午一時三十分,懷著最誠摯的心參詣御開扉,雨勢愈大,向大御本尊獻上最深的報恩之心愈強烈。回到常燈坊,欣聞漆畑海外部長在法務繁忙之餘,冒著大雨撥冗前來,與我們合照,留下最好的回憶。晚勤行後,海外部芝主任鼓勵,務必將此次登山的點點滴滴,透過信心交流與未登山的信徒一起分享。在總本山的八個小時,幾乎都在與時間賽跑,非常緊湊但心情是喜悅的,可說是時刻皆是感動,分秒皆是感恩。

八日天未亮,在急風驟雨中抵達常在寺,參加早勤行。住職阿部日明御尊能化盛讚我們的求道心,以四月份廣布唱題會御法主上人的開示期勉,現在正是依憑『立正安國論』的聖意,為了所有人的幸福,與實現佛國土必須破折謗法,更要挺身於妙法廣布。登山的心意也必定傳達到御本尊那裏,勉勵大家,將裝滿御本尊所賜的甚深功德分享出去,幸福平安快樂一定會永伴身旁。

三天的登山行程,雖有兩天是在大雨中進行,但我們絲毫不受影響,內心依然感恩,臉上滿是笑容。浦上主管趁著雨勢稍歇之際,指導其中所含的深意,雨水可以滋潤乾旱的大地,為萬物帶來生機;在佛法上,雨水可以洗刷凡夫的業障與煩惱,應將之視為良機,轉換心情,更加努力精進於信行學。

此次短暫的登山行,在主管的勉勵下,圓滿完成。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