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七日,折伏部全國交流會在期待聲中,於台中市‧南山人壽教育訓練中心舉行。上午十時,石橋主管為首的尊師進入會場,以讀經唱題展開交流會的序幕。

  在妙行院長澤主管致詞、恭讀海外部長漆畑尊師的賀電之後,由折伏部簡鼎軒部長致詞,簡部長對中台本部全力協助活動進行表示感謝,並宣布與會人數超過一二○○人,表示事情成就與否,全在於「要不要做的一念」,堅定的一念產生蝴蝶效應,成果難以計量。接著,法秀院長谷主管的主題發表「沒有不實踐折伏的信心」,主管強調,信心的實踐中包含早晚勤行與折伏,有強烈拯救他人的信念,才能得到諸天的守護。勉勵大家,要有身為佛之使者的自覺。

  接著是彰雲本部嘉梅支部周麗香的體驗發表,她以自身體驗,堅信正確佛法的弘揚,才能讓人們的生活安定,因而努力折伏與育成,不僅地區成長,孩子也走回正途。

  「行動感動,感動行動」的話劇,由桃園本部信徒擔綱,是一齣寓教於樂、幽默風趣的成功演出,全場笑聲不斷。「前世宿業比山高,唯有妙法是解藥」,平日要勤於唱題、折伏,累積功德,才能作為不時之需。新入信者的體驗發表,是竹苗本部竹一支部曾陳玉玲的「確信妙法,邁向幸福道路」。描述在入信之後的短時間內,陸續折伏家人及兄弟姊妹的經過。

  午餐之後,由花東本部的「阿美六鳳」擔綱演出原住民舞蹈,輕盈曼妙的舞姿,讓人好不欽羨。隨後,妙照院佐藤主管發表「培育後繼者的重要性」,教導如何培育出折伏菁英以為後繼。接著,南台本部中南高支部鄭盈如發表「走出冬之寒,迎接春之陽」的安置御本尊感言,在安置御本尊之後,全家人的信心姿態產生了微妙的變化,家庭也從混亂轉為和諧,抱持著對御本尊報恩感謝的心,積極參與服務、折伏,進而改變自己。

  在本興院青年部演出折伏話劇影片「我們的折伏時光」之後,由妙德寺石塚住職主講「為了達成目標的兩件重要大事」,第一是廣布視野的高度,造就異體同心的團結,第二是堅持到底,必能得償夙願。勉勵大家,站在廣布的崇高視野上,在廣宣流布未達成之前,絕不放棄,奮戰到底,以這樣的意志,異體同心地實踐折伏的話,相信迫在眉睫的兩年後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以及八年後要建立一個八十萬陣容的法華講,這兩個命題一定能夠達成。

  林講頭的總結中勉勵大家,我們的折伏氣勢驚人,若能一鼓作氣,必能達成目標。

  最後,本興院石橋主管指導,此次交流會內容十分精彩,有笑有淚,令人感動,希望永遠保持這樣的精神與態度,將此充滿對廣布的熱情,在今後做最大的運用,必能無往不利、圓滿成功。主管強調,折伏沒有簡單的方法,沒有秘訣,也沒有天才。比天才更好的,就是努力。努力是永遠的、無限的,期勉大家,成為努力的天才、努力的達人。

  在全體熱情大合唱「廣布之青嵐」,熱鬧進行紀念攝影後,圓滿完成此次的交流會。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