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二十日,一二一位參加櫻登山的信徒,在本興院石橋主管、正行院宮下主管、本照院佐藤主管,和法秀院內高木尊師、本興院內石嶋尊師的率隊下,於當日晚間抵達總本山。  

二十一日天候不佳,陰雨綿綿,許多信徒還是利用上午自由活動的時間,到整修完成的御影堂參詣;下午依然是細雨紛飛,不過,大家仍舊精神抖擻地整隊前往參加御開扉,沿途處處可見盛開的櫻花,粉紅色、白色的花瓣點綴參道、林木間,為本山更添清麗雅緻的面貌。御開扉結束後,前往石之坊的常唱堂,聆聽住職山根一順尊師說法話。  

山根住職在提到登山的功德時表示,在主管和尊師的陪伴下前來參詣,聆聽法話,是師弟相對的信心表現,絕對可以累積功德,就像日興上人在石之坊的大石上傳授佛法一樣。此外,每個人的生命中都具備佛界,但需要藉由正確的「緣」,才會使佛界湧現,如同除草時,鋤頭用力撞擊石頭,就會產生火花,兩者是一樣的道理,如果覺得光靠自己的力量就可以成佛,是一種慢心。

山根住職最後以日如上人猊下在五重塔開塔時的教示,期勉信徒,要異體同心,達成折伏誓願,迎接明年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  

二十二日凌晨參加丑寅勤行,稍作休息後,清晨七時即離開總本山,前往位於茨城縣古河市的「玉野山富久成寺」參詣。  

富久成寺為第三祖日目上人弟子,太夫阿闍梨日尊師所建立,在住職平井丹道尊師致詞歡迎我們的到訪後,由本泰寺住職平井次道尊師介紹富久成寺的歷史,富久成寺已有七一五年的歷史,擁有四千坪基地,八千坪山陵地,是大石寺以外,面積最大的末寺。  

富久成寺目前珍藏日蓮大聖人書寫的御本尊二幅、日興上人書寫的一幅、日有上人書寫的一幅,和其他歷代上人的御本尊四十餘幅;並保存日興上人抄寫的御書等,在每年五月中的星期日,舉行除蟲法會時,公開讓一般信徒參詣。此次,特別將這些珍貴的寺寶,展示在台灣信徒面前,並讓我們走到奉揭御本尊的本堂前面參拜,以作為日後信心的資糧。  

最後,平井尊師期勉,日蓮大聖人的佛法是師弟相對的佛法,我們必須守護此血脈相承的信心,回到台灣後,以隨順的心,在石橋主管的帶領下,完成廣布大願。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