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三十一日,於美國華盛頓特區的妙宣寺,盛大奉修交接式暨第八代住職阪部正誠尊師的入院式。

在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的慈命下,前住職村田雄瑞尊師調任宗務院書記,於總本山奉公,其後任由阪部尊師就任。

漆畑行雄海外部長、笠原建道海外部主任、高野泰信美國NST(日蓮正宗寺院)總裁(洛杉磯妙法寺住職)、法國信行寺住職中野道賢尊師,以及北美各住職出席,還有眾多在地信徒參加。

上午九時三十分奉修交接式後,在漆畑海外部長、高野美國NST總裁、美國NST法人理事的會同下,進行事務交接。

入院式於十一時舉行,阪部新住職為導師,獻膳、讀經、唱題,如法奉修。

接著,由高野美國NST總裁致祝賀辭並介紹新住職。接著,由前住職村田尊師致詞,漆畑海外部長、莎莉‧伍塔德講頭致祝賀辭。

最後,阪部新住職向參加者鄭重致謝辭,同時發表今後的決意。

之後,於本堂進行紀念攝影,圓滿完成入院式。

另外,前一天的三十日上午九時,於該寺召開美國NST、美國NSH(日蓮正宗法華講)的理事會,下午則舉行加拿大NST、巴拿馬NST的各理事會。

有漆畑海外部長、笠原海外部主任、高野美國NST總裁等各理事出席,審議當地法人的預算、決算,以及各寺院的活動報告,還有和漆畑海外部長的個人面談。

原本預定參加入院式的日本國內各僧侶,預定搭乘的航班停飛,因此沒趕上入院式,會再參詣妙宣寺,祝賀新住職的出發。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