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二十二日下午一時,於本興院舉辦第一次登山服務人員研修會,約有來自全國各寺院一百五十名信徒參加。

登山服務處張處長首先報告,能去總本山服務絕非偶然,要有犧牲睡眠和參加法會等活動的覺悟,加上台灣是日本以外第一個成立登山服務處的國家,因此要抱著更加謹慎謙虛的態度學習。

本照院佐藤主管講述大聖人時代,信徒以渴仰戀慕之心,翻山越嶺去參拜大聖人,並住上幾天才回家,常常需要做汲水、撿柴、種菜、煮飯、打掃等工作。服務工作亦是佛道修行,當任務完成後,所獲得的功德與登山者是一樣的。身為登山服務前輩的日本信徒明石先生,以VCR鼓勵說,去年五梯次的海外信徒總登山中,看到台灣服務人員的熱情與團結的態度,讓日本登山服務組員很感動,相信未來一定能夠達成使命,成為其他海外團體的模範。

會中,進行分組演練,將登山時可能遇到的狀況,依據登山服務人員手冊作為執行任務的準則,都能處理突發事件,相信未來必能完成任務。

最後,石橋主管指導,台灣登山服務處是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所期待的,能夠成 為海外信徒模範的組織之一,將代表法華講信徒的精神,只有四十歲以下的青年信徒才有機會參與,任期一年。提醒大家,儘早規劃個人的登山時程,以嚴肅的態度,接受行前指導,忍辱負重為信徒服務。

研修會在題目三唱後圓滿結束,參加者心中滿懷要成為台灣第一之楷模的鬥志,努力前進。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