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的教學考試,五月三十日,於全台八座法城同時舉行。各試場分為上午十時三十分的初級,及下午一時的中級、高級,共有七七二人報考,實際應考人數為五二六人,到考率將近七成。

舉辦教學考試最主要的目的,是測試自己對大聖人佛法了解的程度,實踐信行學,並將之運用在折伏上,為廣宣流布盡心力。無論考試合格與否,對教學方面的學習,仍須持續不斷,才是法華講員應有的信心姿態。

當天一早,試務人員提前就定位,等候 應考講員前來報到,親切地為考生服務,引導試場就座。應考人員涵蓋各年齡層,有彎著腰緩緩而來的阿公阿嬤,也有年輕媽媽帶著小兒子、女兒前來,他們即使早到考場,仍緊抓住考前幾分鐘做最後衝刺。考前十分鐘,監考人員說明注意事項,空氣中也凝聚著緊張氣氛。在尊師帶領題目三唱之後,考試正式展開。

這時可以看見應考者聚精會神,小心地作答。二十分鐘後,不少應考者開始交卷,並表示信心滿滿,會有很好的成績。其中有位資深講員表示,能通過考試固然重要,但全心全意準備的信心姿態更為重要,而能夠進一步了解大聖人的佛法,更能夠加深自己的信行。另外,也有人準備不夠充分,但表示明年還要再接再厲。

所有答案卷於該場次考試結束後立即密封,彙整至本興院,由考試委員統一閱卷,考試合格者並將獲頒考試合格證書,以資鼓勵。

此次教學考試的事務與秩序,在各寺院主管、住職、在勤尊師的關切與指導、服務人員的努力與負責,以及應考講員的認真態度下,圓滿順利完成。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