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四日的海外部長指導會,於上午十時,在全台一千一百多位新任役員的掌聲中,本興院石橋主管引領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海外部主任芝頂恩尊師,以及各寺院主管、住職進入本堂,題目三唱後開始進行。

林講頭以大聖人「務必堅定信心,膽怯則不成」的御金言鼓勵,平安達成今年五梯次五千人的海外信徒總登山,是我們目前最大的挑戰,必須藉由不鬆懈的唱題,祈願御本尊賜與力量和智慧,不畏困難地積極精進,所有挑戰必能迎刃而解。

海外部芝主任以大聖人「頭搖則髮動,心起則身動」的教示指導,一切事情都是由自己的心開始出發,因此將所聽到的信心法話化為行動非常重要,並以大御本尊、日蓮大聖人的御書及御法主上人的指南為根本,永遠保持純真的信心。

海外部長鼓勵,『立正安國論』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的法華講五十萬人總登山,台灣將有五千名信徒參加,對兩萬人的海外信徒大結集有相當貢獻,希望大家做好萬全準備。部長同時強調,希望台灣的法華講能夠作為各國法華講的尖兵,在登山結集上發揮最大力量,讓今年滿溢福德,成為台灣未來廣布值得紀念的一年。

石橋主管致謝辭勉勵,以御法主日如上人「今年是完成命題之年,同時也是未來廣布的大出陣式」的指南為根本,以海外部指導為中心,著實推進台灣廣布。並希望大家再次確認及誓願,僧俗一致做好萬全準備,讓今年五梯次的海外信徒總登山及團體登山順利成功。

接著,中二支部及彰投支部代表發表初登山感言,青年部林部長與中高支部蔡主任發表決意。青年部決意每日力行早晚勤行並唱題三十分鐘以上,以「師子奮迅之力」的姿態外護寺院,以自行化他的姿態折伏他人。將參加報恩御講做為固定行事,每月至少帶一名家人或好友一同參詣,感受信受妙法的喜悅。蔡主任則決意以確信的信心,努力認真過擔任主任的每一天,以單純強盛的信心外護寺院,柔軟謙卑的姿態鼓勵和服務地區信徒,在白井主管帶領下,祈願南台本部異體同心,務必使總登山圓滿成功。

最後,石橋主管表示,在別具意義的一年之初,舉行海外部長指導會,相信必能成為台灣廣布的重要轉捩點,也會成為巨大的力量,為了使其成為未來廣布出發點的推動力,期勉大家傾全力,僧俗一致、異體同心做好登山的準備,無論遭遇何等困難,務必確信御本尊與諸天善神的加護,不斷精進努力。主管並期盼今天的指導會,能夠成為提升信心的力量,也成為確信的種子,讓每一位役員所賦與的使命能夠確實完成。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