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伏部全國交流會於四月二十六日在妙德寺舉辦,適逢雪白油桐花盛開,有如春雪覆蓋山頭,讓來訪的尊師及七百餘位信徒,享受美麗的視覺饗宴。

妙德寺石塚住職首先感謝遠道參加的尊師及信徒,並表示在正義顯揚七百五十年的今年,台灣五千人的總登山,是達成命題之一的「大結集」,另一個「地涌倍增」的命題,則要靠全體僧俗異體同心廣宣流布、實踐折伏,此次交流會就是達成此命題的契機,期勉與會信徒,以高昂的信心決意,去做廣布及折伏的工作。

折伏部簡部長報告交流會的籌備與流程,並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及參與信徒的辛勞。

周陳美英女士的體驗發表,分享信仰五十年的點滴,一生中先遭遇經濟苦,接著是兩次的罹癌病苦,體會到人生充滿無數的定業與不定業,但靠題目的力量轉換宿命,最後戰勝經濟苦及病苦的折磨,確信只有不斷地折伏和累積每天的題目,才會有功德。

桃園布教所責任者宮下道法尊師「為什麼必須做折伏以及折伏的功德」的專題演講,詳述必須做折伏的四大理由,為了正法興隆、廣宣流布,以及自身罪障消滅,折伏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修行。三重布教所責任者長谷玄雄尊師則指導「如何於逆境中持續折伏」,表示日蓮大聖人一生的化導,不斷遭到迫害,但大聖人從不怨歎,以喜悅和慈悲的心,實踐弘通正法的大願。身為大聖人的弟子,不論在什麼樣的逆境中,都不能被害怕的心擊退。

林講頭總結表示,尊師的指導和信徒的體驗談,讓我們瞭解到題目的功德,以及捨棄邪宗邪義的必要,時常讚美題目的功德,並將深刻體驗告訴對方,是信心和折伏的寶器。講頭表示,第一次總登山後,一定有很多的感動,將這些感動與今天交流會的意義結合,就是信心持續下去的驅動力。

最後,本興院石橋主管指導「信心即折伏」,以竹節雖多,卻讓竹子更有韌性為比喻,不論多少逆境,仍要時刻再次決意,不遠離折伏的心。自己想折伏而去做折伏,是快樂的事。雖然生在離總本山很遠的國家,有生於此的使命,因此,逆境中亦有所賦與的使命。即使因為經濟苦、病苦等原因,而無法去總本山,只要自己很努力地信心,還是會得到御本尊的守護。僧侶也是因為與此地有很深的因緣,才會來到台灣,所以要僧俗和合地一起做廣宣流布。如果沒有活用今日所學,也喪失交流會的意義,因此,一定要努力踏出實踐。期勉大家,從今天開始做折伏,一起完成廣布的使命。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