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本興院

今年新擔任主任役職者超過半數,為了讓新任主任順利推動相關工作,特別於七月四日下午二時,在本興院舉行主任研修會。全台主任齊聚一堂,在石橋主管帶領題目三唱後展開研修。

蔡副講頭針對此次研修會目的與意義指出,為了讓新任役員更快瞭解自己的使命,創造新的氣象,透過尊師及役員的分享與經驗傳承,希望能有所助益,為未來廣布更加努力。

白井主管則指出,理想的役員要充分體認「長的一念」,背後的信心姿態也很重要,職務愈高,在背後看的信徒就愈多,因此,要隨時注意自己的信心姿態。要有明確方針,要以活力、熱情與耐心幫助信徒。並對三寶尊懷著報恩謝德的心,而不是求回報的心。白井主管提醒役員,不可用命令口氣與信徒應對,要成為可以被信賴的役員。

林講頭表示,法華講是一個優質的團隊,必須確認台灣法華講是各寺院以各主管、住職為中心,共同建立台灣法華講的一體感。身為役員,務必以身作則,無私並落實合議制的決議。縱向架構為組織營運的主幹,橫向為輔助性質,階段任務完成時,須回到縱向架構。異體同心,落實自行化他的修行,共同向廣宣流布的目標邁進。許副講頭重點提示歷年月例會的重要決議,請役員們須詳閱役員手冊。

接著,南台本部黃幹事就「役員的使命自覺」、北中本部黃幹事就「主任需具備的條件」、信義支部侯主任就「主任每月的例行事務工作」,做報告說明。

石橋主管最後指導,主任的工作很多,一下子要移交實屬不易,日本寺院的尊師交接,最重要即是將御本尊交給對方,所以新任尊師都是從零做起。大家千萬不可操之急,只要依據役員手冊,再請教幹事、主管或住職,認真努力去做,御本尊一定會幫忙的。只要有心發掘人才,身旁的人也一定會幫忙,主管強調,集眾人的力量,共同完成目標,肯努力付出,一定會有成果。

經過行程緊湊、內容充實的研修會,各主任皆收穫滿滿,相信以此收穫,投入地區廣布,一定可以事半功倍。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