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三十日上午九時,於本興院客殿舉行少年部輔導員全國交流會,來自全國各寺院少年部輔導員齊聚一堂,相互交流,學習彼此的經驗。

讀經唱題之後,石橋主管首先嘉許輔導員於每月御講時,為了讓帶幼兒來的父母,安心參加法會,代為照顧孩子的尊貴行為。相信小朋友及父母對各位的付出永遠不會忘記,而這些被照顧的經驗,必定會伴隨著一起成長,當進入青年部學生處時,一定會有心去照顧其他小朋友,如此,廣宣流布才會一步步向前進,期勉大家,藉由今天的交流會,彼此砥礪、前進。

林講頭表示,台灣未來的廣布,寄託在青年部身上,此時的默默耕耘,就是在培育未來達成目標沒,希望能互相勉勵、加油。

許副講頭肯定成立少年部的兩大目的,一、讓家長安心參加御講,二、法統相續。並表示,帶孩子來寺院接近御本尊,是法統相續最重要的工作,因為輔導員事前周全的準備,讓父母能夠安心帶孩子參詣,這種在幕後付出的精神令敬佩,希望藉著齊聚一堂的機會,分享心得,更進一步努力。

在謝部長簡短致詞及各副部長介紹後,藉由緊湊豐富的團康活動,學習到許多寶貴經驗,獲益良多,輔導員皆表示會將此經驗推廣, 以期更多人投入少年部輔導員的工作。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