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三年度全國折伏交流會於七月二十七日在明新科技大學舉行,共有一三七四位信徒參加,其中包括遠從馬來西亞前來的十位信徒。上午十時,本興院石橋主管帶領讀經唱題後,交流會正式展開。一開場,先由各寺院信徒代表呼口號,將現場氣氛點燃,信徒都充滿了信心與活力,想必今天必能收穫滿滿。

正行院宮下主管首先致詞,以非洲部落祈雨的故事激勵,必須有不放棄的精神,才能夠達成御法主上人賜予的命題。這是每個人的使命,不論是折伏、還是願望,當放棄時就無法完成。不論有多大的魔的阻礙或困難,只要下定決心,相信一定能夠完成。

海外部長漆畑尊師特別致賀電,盛讚台灣法華講廣布的大躍進,給了世界各國法華講振奮的勇氣與莫大的活力。在聽聞今年已達成日興上人誕生七百七十年,法華講員增加百分之五十的命題,除了表示嘉許,更期勉今後仍要持續精進折伏。

在折伏部簡部長致詞之後,本照院主管佐藤信亮尊師以「法華經與爾前經之差異」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強調大聖人的教義和其他宗教不同,勉勵信徒,確實聽聞當代御法主上人猊下的指南,以及各寺院主管、住職、責任者的指導,作為折伏育成的指針。

竹苗本部竹一支部劉滿妹發表折伏體驗,表示民國七十九年受戒後,以確信的心努力信心,在擔任役職時用心服務,途中遭遇許多困難,但以不退縮的信心勇往直前,以恭謹的心守護御本尊,御本尊也守護著家人,當有苦難發生時,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劉女士入信至今,總共折伏了九十個人左右。強調信心之路本就會伴隨著困難,廣布路途上障魔也必會競起,但要以報恩、感謝的心,持續信心,以不自惜身命的精神,為妙法全力以赴,過無悔的人生。

中午休息過後,由本興院青年部帶來團康活動舒活筋骨,大家得以振奮精神,展開下午的活動。

下午的專題演講,由花東布教所責任者關戶信具尊師主講「強化信心、育成及法統相續」,尊師表示,我們每日不斷地勤行和唱題,正是身為信心之人的最高修行。因此,最重要的是要抱持著確信,貫徹正直的信心。並強調育成與法統相續的重要性。勉勵大家,以率先實踐的熱忱,單純正直地信心。

接著,北南本部新店支部陳品坊發表體驗,身為台東原住民的她,雖然住在台北,但心繫台東的廣布,經常回鄉鼓勵信徒及折伏,不僅克服自己的病痛,解決經濟苦,更在折伏育成中,獲得信心的成長。而且,她所折伏的人也能折伏別人,親身實證五十展轉的功德。為了報恩謝德,誓願捨身隨力弘通,廣布妙法。

之後,由妙行院、本照院、法秀院青年部聯合製作的影片「折伏人生」,內容精彩活潑,能夠巧妙運用在生活上。接著,由主管們輪流解答信徒經常遇到的問題。

林講頭於總結時鼓勵大家,凝聚個人和組織的力量,以報恩謝德的心,異體同心地努力於折伏、育成。

指導教師本興院石橋主管指導時表示,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賜予的法華講員一‧五倍增的命題,台灣法華講已於前一天七月二十六日達成。表示這五年來,我們在台灣廣布的舞台上,以不眠不休的精神,如勇猛的獅子般努力折伏,才有如此的成果。期勉大家,為了建設台灣成為佛國土,必須日日精進信心。

在全體大合唱「廣布之青嵐」、題目三唱後,合影留念,圓滿完成此次交流會。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