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六日十二時三十分,於本興院四樓的法華講活動中心,舉行全國主任研修會。本次研修會以「以身作則的實踐」、「言行一致的信心姿態」、「帶人與待人」三個主題進行討論,由尊師、副講頭針對各議題發表看法,再由幹事引導議題討論。

五日上午九時,來自世界二十個國家地區、四千多名信徒齊聚客殿,面謁御法主日如上人猊下。御法主上人說示大聖人在七百五十年前,提出『立正安國論』的主旨,及此次紀念總登山的意義。隨後是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致詞及信徒說明會。今年因世界性的新型流感,危及到五次總會的舉行,海外部長嘉許在全體信徒的強盛信心與正法廣布的熱情之下,擊退種種障魔,今日才能平安無事地迎接第五回總會,祝福大家在大御本尊的功德圍繞下,充實度過美好的時光。

上午十一時,全體信徒參詣第一次御開扉。除了讚歎大御本尊的偉大,並獻上報恩謝德之意,及再次誓願達成折伏目標,每個人內心充滿喜悅與感動,訴說不完的話、止不住的淚水,是生命與御本佛日蓮大聖人交會的時刻。

下午一時十五分,參觀寶物殿的特別紀念展。雖然下雨,信徒的熱情未曾稍減,到三師塔敬拜、到常唱堂唱題,確信明天一定是好天氣。果然,晚上雨停了,繁星與月亮相輝映,富士山清晰可見!

六日凌晨二時三十分的丑寅勤行,四千多名信徒跟隨御法主上人為廣宣流布與世界和平大願早日實現祈念,多麼難能可貴。上午九時,再次齊聚客殿,做一小時的唱題行,嘹亮的唱題聲,有如戰力強大的騎兵出陣。御法主上人於致詞時期勉大家,以獅子奮迅的努力,朝『立正安國論』的理想邁進,實現真正的世界和平,為今年畫下最完美的結局。

緊接著,迅速移動到奉安堂參詣御開扉。信徒們莫不感謝大御本尊的照覽,獲得滿滿的心之財。走出奉安堂,陽光普照,大家紛紛拿起相機與富士山合影。

下午二時,於廣布坊舉行海外信徒二萬名大結集第五回總會,全體海外信徒首先以熱情掌聲迎接御法主上人、各御尊能化、各尊師進場。司儀介紹各國信徒時,全體以熱烈的歡呼聲回應。在海外部長致詞、重役藤本日潤御尊能化與柳澤總講頭發表祝賀辭後,由全體參加國代表、少年部代表、青年部代表發表決意。台灣是由北南本部詹幹事代表發表決意,體驗發表則是韓國首爾布教所信徒發表。

最後,御法主日如上人賜與甚深指南,詳細說示法華經方便品第二中所說的五濁惡世形成的緣由,如大集經中所言「白法隱沒」一般,釋尊教法已失去救濟能力,無法救度末法的眾生,唯有歸命於三大秘法的大御本尊,實踐自行化他的信心時,才能脫離五濁,達到即身成佛的境界。

紀一月六日十二時三十分,於本興院四樓的法華講活動中心,舉行全國主任研修會。本次研修會以「以身作則的實踐」、「言行一致的信心姿態」、「帶人與待人」三個主題進行討論,由尊師、副講頭針對各議題發表看法,再由幹事引導議題討論。

七日凌晨起,信徒滿心歡喜地陸續下山,順利圓滿完成二○○二年御隱尊日顯上人猊下的命題,也寫下歷史的新頁。在大御本尊的照覽與諸天的加護下,完成了劃時代的任務,形成了凝聚五十萬人之廣布的新力量,台灣法華講也以每梯次均超過千名以上的陣容,達成五千名登山的目標。讓我們昂首闊步,朝著御法主日如上人所立下的新命題,努力前進吧。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