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四日,於新北市新莊體育館結集了超過五千名目標的五六八三位講員,盛大舉行決起大會。「決起」是指堅定決意、開始行動,展現強盛的信心姿態,團結一致為台灣廣布奮鬥,成為達成二○二一年命題的強大動力。

為了大會圓滿順利進行,法秀院於去年底即成立決起大會籌備會,縝密規劃每個環節,並一次次地演練。當日,有近三百位講員參與服務。

十四日近午時分,各地信徒不畏酷暑,井然有序地遵從服務人員引導,進入會場。大會正式開始前,由司儀及串場主持人即時連線報導,在幽默風趣的訪問下,現場充滿熱鬧氛圍,讓等候的信徒不致枯燥不耐,可見籌備會的用心。

下午二時,大會準時開始。台灣法華講指導教師‧本興院石橋主管,帶領全體五千多名僧俗讀經唱題。之後,法秀院長谷主管首先致詞,說明此次的決起大會,是為了朝向達成「二○二一年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命題出陣。希望此次的大結集,可以讓台灣僧俗一致、異體同心,以堅定的決意與踏實的實踐,早日達成御法主上人賜予的命題。

林講頭致詞期勉與會講員,繼承熱原三烈士的精神,發揮僧俗和合、異體同心、止暇斷眠的精神,自行化他。致詞尾聲,林講頭帶領全場講員高呼口號,共同展現為中華民國法華講的日益繁榮而努力的決心,誓願勇猛精進地朝向六年後的命題達成而出陣。

緊接著,由北投布教所堀田責任者發表激勵致詞,首先嘉許本次超越預定目標的五千多名講員熱情參與,展現中華民國法華講強盛的信心,期勉大家持續此氣勢,即使遇到各種障魔,也要以「我乃佛之使也」的堅定信心去克服,致力於異體同心的團結,朝向民國一一○年誓願勇猛精進。

激勵致詞後,發表海外部長漆畑尊師的賀電,勉勵中華民國法華講員以決起大會為契機,鞏固僧俗一致、異體同心之信念,強而有力地出陣,邁向廣宣流布。

接下來由講頭、副講頭帶領各本部幹事、青年部長及少年部代表,宣示達成命題的決意發表,並向石橋主管敬呈決意文,展現出不自惜身命致力妙法弘通、異體同心的團結氣勢,及必定達成誓願的決心。

最後,石橋主管指導,期勉與會信徒以今日為發心的契機,堅持不退轉的信心,在廣布的道路上,建立不動搖的境界,強化異體同心的團結力量,必能達成六年後的尊貴使命。

緊接著進行授旗的決意宣示,由講頭及副講頭代表台灣法華講,自石橋主管手中接下大旗,再由林講頭授旗給各本部,象徵僧俗和合、廣宣流布的決心。在授旗的同時,各本部講員高聲呼喊各自誓願達成命題的口號,藉由授旗及呼口號宣示,激勵講員以強盛的異體同心,凝聚僧俗的團結,誓願朝向二○二一年的命題達成決意出陣。

授旗儀式結束後,進入節目表演。首先由本興院青年部的扯鈴隊,帶來世界級扯鈴表演「拔地參天」,表演者神乎其技的完美演出,博得滿堂彩;接著是花東布教所、本興院、法秀院、北投布教所及妙照院代表,演出原住民舞蹈「豐慶迎出陣」。悠揚悅耳的樂曲、嘹亮高亢的原住民歌聲及表演者熱情有勁的舞蹈,帶動全場歡欣氣氛。表演最後,舞者與講員們攜手共舞,展現法華講員異體同心,努力不懈地朝向達成命題的目標精進。

最後,全體僧俗齊聲合唱「廣布之青嵐」,誓願攜手朝向未來大步前進,完成命題的尊貴使命。大會尾聲,會場外雖下起滂沱大雨,但澆不熄與會講員的熱情,對本次大會留下深刻的感動,並對達成「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命題充滿能量,相約二○二一年,一同登山報恩謝德。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