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全國青年部交流會,二月二十一日於妙德寺舉行,共有五百多名來自全台各寺院的青年信徒參加。

笑臉迎人的工作人員,有序地引導分批前來的青年隊伍進入會場,讓交流會順利地於上午九時整,在青年部負責尊師妙照院主管浦上良忍尊師致詞後展開。

在主持人充滿活力的帶動下,成功地活絡了還稍顯生疏的氛圍。緊接著分成兩組,同時進行戶外動態的大地闖關遊戲,以及本堂內靜態的以「法統相續」為主軸的問答活動,這是仿效電視節目「父母囧很大」,由主持人提問,讓家長與國高中生雙方做出正面及反面的表態,例如,若是遇到補習與寺院活動時間相衝突時,該如何抉擇?問題的本身看似敏感,但卻真實呈現每個家庭可能遇到的問題及狀況,讓每個家庭確實了解法統相續的重要性,並在佛法傳承上能達成更好的溝通。

至於緊張刺激的大地闖關遊戲,除了讓年輕人能充分認識彼此,搭起友誼的橋樑外,每個遊戲關卡的設計,也同時傳遞出正確信心與佛法知識。遊戲的過程需要團隊的合作,為了達到目的,每一個人必須拋開我見,相互配合及包容,一起去成就一件事,這也是我們在信仰的過程中學習到的,身為法華講員必須僧俗和合、異體同心,一同在廣布的道路上努力,以完成法華弘通的大願及使命。

活動尾聲,趁著每個人還熱血沸騰、意猶未盡的時候,邀請兩位青年部及一位家長發表當天活動的感想。雖然許多莘莘學子在前一天都還要補課,在體力上稍微有些辛苦,但是能和來自各地區的眾多青年部朋友互相交流、分享喜悅,覺得精神上充滿了能量,身體也就沒有那麼疲累了。

最後,林講頭贈送大家三張禮物卡H、L、V,那就是一、幸福卡(Happiness),今天在此相聚就已經拿到了,但是幸福指數的高低,在於自己有多確實地實踐基本的早晚勤行,透過修行的過程,學習如何從中感恩及回饋。在不斷累積功德下,對身心健康也會有同等的正向效果。二是愛心卡(Love),日寬上人教示「自行若滿必有化他」,在有限資源下隨時展現關懷,讓周遭的人也能得到幸福快樂,簡單來說,折伏他人信受妙法,以實現人生的價值及意義。三是德性卡(Virtue),身口意的修行,對於個人品德成長相當重要。藉由參詣寺院活動、學習大聖人的教義、多接近善知識等,培養出好的品德。

最後,本興院主管石橋頂道尊師勉勵,交流會的收穫是寶貴的資產,希望將此收穫與身邊的親朋好友分享,再次整理這段美好的回憶,誓願懷著令法久住、法統相續的決心,將大聖人的教義永續傳承。主管強調,要以不怕失敗的精神,去承接廣宣流布的使命。青年部是接續下個時代廣布的繼承者,希望大家都成為台灣廣布發展的大原動力。

一整天的活動,在全體合照的歡笑聲中結束。結束是邁向另一個嶄新的開始,對於身負使命的青年信徒來說,未來也要持續精進,同心協力傳承偉大的正法,在廣宣流布的道路上,一個都不能少。

更多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