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日上午九時,在秋元主管帶領下一同唱題一小時後,隨即展開社福部的淨園活動。活動前,主管勉勵不要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到敦親睦鄰的善意,在遵守防疫政策下,更要盡心盡力清掃環境。寺院周遭環境的打掃,不只是將環境整理乾淨而已,也是藉此將自己內心的垃圾一併清掃的絕佳時機。在清掃環境的過程中,遇到鄰里住戶彼此互相招呼問候,成為珍貴的廣布下種機緣。

當天,天氣晴朗無比,共有一五五位信徒參與活動,無論老少個個元氣滿點!在活動進行的前三個星期, 社福部許副部長便在寺院附近張貼活動告示, 除了做告知之外, 更希望大家一同維護環境整潔。

本照院四周有美麗的稻田、葡萄園、公園等,純樸秀麗。但因位處重劃區,有閒置的土地和正在興建中的工地,以致雜草叢生,隨手丟棄的瓶罐垃圾,環境顯得有些髒亂。經過一番整理後,整潔的街道再現清爽。埔心鄉公所對我們每年都舉辦愛護環境的淨園活動,非常佩服與感謝,特別致贈感謝狀。

最後,在享用信徒準備的冰品及快樂合影下, 圓滿完成淨園活動。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