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O七年十一月十六日上午八時,本基金會彰雲分事務所社福部,在秋元主管帶領下,一行共十二人前往法務部矯正署嘉義鹿草監獄,展開關懷受刑人慰訪活動。

首先,播放介紹本宗的影片,讓受刑人了解日蓮正宗信仰的真正意義。接著,主管帶領讀經唱題後,說明本宗的「南無妙法蓮華經」,是唯一能夠獲得真正幸福的宗教。日蓮大聖人教導,地獄與佛都在我們的五尺之身內。心中的地獄界、佛界,受到內外種種的影響而不斷變化。一天中,地獄的心占了大半時間,便會因為在地獄界而痛苦,找不到出口時,便以某種形式造成更大的不幸。那麼,該怎麼辦呢?唯有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磨練自己的生命,勉勵受刑人,每天幾句也好,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的題目來磨練生命。

接著,彰鹿支部謝建成分享信仰的體驗。表示未入信前,因為貪念導致行為偏差而誤入歧途,並為錯誤付出代價。失去自由的日子,徹底反省,最後在家人不離不棄的鼓勵下,接受妙法,與家人一同佛道修行。從每日的勤行唱題中獲得智慧,漸漸體會妙法的偉大與不可思議,蒙獲功德而宿命轉變。

接下來的話劇演說,主人翁是一名在美國被判無期徒刑的受刑人,因為受持妙法而獲得蘇生的故事。該受刑人在監獄不斷地努力唱題,終於在第十二年完成授戒儀式,並在隔年獲得御法主上人特准下附守護御本尊。在監獄中,他帶著折伏的十二名受刑人,每天一起讀經唱題,最後這些人也都在監獄中完成了授戒儀式,成為本宗信徒,而他本人也獲准特赦。如同「妙者蘇生之義也。蘇生者復甦之義也。(中略)若持妙之一字,如焦之佛種還生。」的御金言,將不可能化為可能,這就是妙法蘇生之義。

此次的關懷活動,相信已悄悄在受刑人心中埋下妙法的種子,終有一天必定發芽茁壯。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