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德寺社福部在九月二十日舉辦了淨園活動,當日上午,八十位參與信徒陸續抵達寺院。八時整,由濱崎住職帶領題目三唱之後,社福部彭錦育副部長說明各支部負責的區域,並叮嚀信徒注意安全。

淨園活動開始,不分男女老少,個個精神抖擻地拿起鐮刀、掃帚、耙子,戴著帽子,穿著袖套和手套。壯漢們背起除草機,轟隆轟隆地把雜亂不堪的雜草,一一鏟除。接著,信徒們齊心協力,把割下來的雜草搬到山腳下,讓道路變得更寬闊。

參加者有八十來歲的阿公、阿嬤,也有小至七、八歲的小朋友,有家庭主婦,也有上班族及大老闆,大家一同為了妙德寺的周遭環境而努力,這就是異體同心的表現。在佛道修行上也是如此,大聖人教示,「異體同心,萬事可成。同體異心,諸事不成。」

大家使出渾身解數努力工作,每個人都汗流浹背,濕透了衣服,臉龐變得紅通通的,看得出花費了不少體力。經過了兩個半鐘頭,環境已經整理得差不多了,於是收拾好工具,回到本堂三唱,結束今天的淨園活動。

雖然身體疲憊,但心情卻是愉快的,因為能為寺院做身供養,報謝御本尊的恩德,是很大的福分。另外,彭副部長太太還準備了冰的竹葉水和紅茶,蘇小姐也準備了冰的礦泉水,讓我們在勞動之後,獲得充足的水分補充。濱崎住職也準備了粽子慰勞大家,感謝大家的辛苦。

妙德寺一年兩次的淨園活動,希望更多的所屬信徒都能踴躍參與,相信在參與的過程中,可以體會出身供養的充實感受。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