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寺院於十月,分別安排敬老節慶祝活動。北投布教所四日舉行的敬老節活動,內容精彩熱鬧,讓現場八十五位信心前輩們,看得聚精會神,樂得笑顏歡展。

慶祝活動緊接在永代經之後舉行,服務人員為年滿七十歲的信心前輩別上紅花,更顯喜氣;本堂後方懸掛的「祝福」字樣及粉紅色紗緞,也營造出幸福的氛圍。

讀經唱題後,少年部的「妖怪手錶」首先登場,輕快的音樂、精彩的造型,以及可愛的臉龐,吸引參與者的目光;已超過七十歲的太極拳老師吳連阿繪,是參加者,也是表演者,她以結合音樂的「功夫扇」,展現靈活的身軀與不老的氣勢;青年部的活力熱舞,讓參加者瞬間年輕了起來;北台歡唱團在最後的安可曲,還邀請堀田責任者一起上台演唱。

堀田責任者在之後的祝福中提到,人不論在什麼年紀,都要珍惜當下,並要記得以孜孜不倦、不懈怠的精進態度,努力裝飾我們的人生,並不吝告訴晚輩,自己的生活經驗與信心體驗。陳素琴小姐發表體驗,以自己曾經偏離信心十八年,又回到正軌的經驗,提醒在場者,務必好好把握信心,才能得到幸福的人生。

活動結束後,布教所準備了美味餐點供大家享用,大夥兒在大廳以及東、西會議室內大啖「辦桌」。現場熱鬧的歡笑聲,充分感受到北台本部的溫暖與融洽。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