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本部信徒對北投布教所的周遭環境,一直懷著真心誠意,以多多熟悉、了解、感謝的態度,去親近並擁抱這個與我們有緣的社區。終於,在一○四年十一月十五日上午,舉辦了第一次的淨園行動。在上午一小時的折伏祈念唱題會之後,參與的四十五位信徒,開始整理裝備,在堀田責任者的領軍下,開始大規模的「掃街行動」。

所屬的四個支部,各自負責一個區塊,圍繞著大樓的四周,每人人手一夾、一提袋,將枯枝、瓶罐、菸蒂、紙盒等一一盛裝入袋。豔陽加上風大,遮陽帽不僅戴不住,偶爾還得追著垃圾跑。清掃的過程中,大家的視線跟隨綁著白色頭巾的堀田責任者移動,在僧俗和合、異體同心之下,完成各自負責的區域,也同時達成「淨園行動」敦親睦鄰的目的。結束後回到布教所,責任者感謝參與人員的辛苦,並宣示日後社福部會對公益活動有持續的規劃與行動。

布教所的地理位置,鄰近北投捷運站,旁邊又有多功能的運動公園、超市、餐廳等,機能齊全、人潮聚集。信徒參詣寺院或參加法會時,多半也會就近用餐或路過公園略作休息,不僅享受它的便利,與社區居民互動機會也增加許多,而這正是我們廣宣流布的大好良機。希望大家對下種、折伏、育成的腳步片刻不停,一同為達成二○二一年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命題而努力。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