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興院社福部於七月十二日御講日,舉辦捐血活動。此次有別於以往,首次同時間在本興院樓下和小巨蛋附近舉辦捐血活動。由於暑假的緣故,特別增加小巨蛋場,希望假日在小巨蛋周邊活動的人,也能捲起衣袖,幫助更多人。

一早,捐血車尚未抵達,已有熱心信徒做完早勤行後即下樓排隊,等候捐血,除了必須的佛道修行外,也以實際的行動,報答眾生恩。本興院在勤尊師也利用法務繁忙的空檔,到一樓捐血,共襄盛舉。遠處也傳來大聲公:「捐血一袋,讓愛延伸……」的聲音,穿梭在松山運動中心、城市舞台間,不絕於耳。

至於在敦化北路與南京東路口的小巨蛋場,有七位社福部人員到場服務,另有北四本部信徒也來支援,不分你我地將此捐血活動視為大家的事。其中,有位社福部人員剛加入不久,年紀輕輕,第一次捐血很緊張,但成功捐血後非常高興,名實相符地做到身為社福部人員的社福工作。

一位路過的媽媽帶著一兒一女也來捐血,做了最好的身教,並留下聯絡的e-mail。社福部長的親戚聽說我們首次在小巨蛋辦捐血活動,特地從花蓮北上。另外,一位社福部人員的妹妹,前兩次因體重不夠、血壓過高而無法捐血,為了此次能順利捐血,特別保養身體,終於成功捐血,臉上露出壓抑不住的喜悅表情。

在全體僧俗全力以赴的努力下,本興院場募得三一一袋,小巨蛋場一○七袋,總共募得四一八袋,寫下漂亮的成績。

大聖人教示,為人點燈,我前亦明。照亮他人的同時,也照亮自己;捐血不只能幫助他人,也讓自己受益。所以,為了弘揚大聖人佛法,為了報眾生恩,下次一定要記得一起捐血喔。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