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六日上午,法秀院社福部人員分工合作地將捐贈的愛心物資,包含洗衣精、塑膠椅、電腦主機及螢幕、微波爐等慰問物資,陸續搬運到貨車上,為本年度首次的「八里療養院」愛心關懷活動,揭開序幕。

本次活動,法秀院社福部與長谷主管經過多次的會議討論,就活動內容與捐贈物資,凝聚共識,並邀請各支部籌辦表演活動,準備活動所需的物品與道具,以期能圓滿順利地完成慰訪活動。在用心規劃的前置作業下,捐贈物資有序地分類裝載後,五十餘位熱心信徒,隨即出發前往八里療養院。

經過約半小時的車程,順利抵達院區,由院方人員親切接待,並引導院友進入活動會場。八里療養院張主任首先對法秀院每年捐贈物資、安排表演節目等善舉,表示由衷感謝與欽佩。長谷主管則表示,能與院友再次見面,非常開心,看到大家都平安健康,內心感到十分欣慰。接著,特別與院友進行猜年齡的互動小遊戲,強調人雖因年紀而會有些改變,但重要的是,如何讓自己透過佛法的引導,以樂觀積極的態度面對人生,生活才能更豐富充實,也祝福院友與院區工作人員歡喜地度過每一天。

緊接著的表演節目,先由主持人熱情帶動院友起身舒緩筋骨,青年部穿著充滿動感的服裝,帶來時下最熱門的韓國舞蹈,院友也跟著一同起舞同樂,隨後是少年部可愛的日本兒童歌舞,小朋友可愛純真的肢體動作和表情,逗得院友開心地跟著音樂打拍子,青年部隨後也帶來精彩的勁歌熱舞個人秀。

節目尾聲,由全體的帶動唱教學與病友同樂,每位院友都興高采烈地跟著手舞足蹈。最後,表演人員以細繩排列出愛心形狀,向院友表達最真誠的關懷之意。表演結束後,長谷主管發送小點心給院友,表達本宗關懷社會的慈悲精神。

活動最後,院方致贈感謝狀並合影留念,在溫馨和諧的氣氛下,互道珍重,為本次活動劃下圓滿的句點。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