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六日,花東布教所舉行淨灘公益活動,地點是吉安鄉的阿美族海祭場。

上午九時,濱崎尊師先帶領約四十位法華講員題目三唱後,大家即分工合作地攜帶清潔工具出發,十五分鐘後抵達目的地。此時,海風稍大些。

車輛陸續停妥後,將掃把、垃圾袋等工具卸下,紛紛穿上布教所的藍色背心,領好清潔工具後,即自動自發地開始幫海灘好好整容一番。

有夫婦、父子、兄弟姐妹等家庭總動員,熱情參與淨灘。有個小朋友看到奶奶拿起掃把要掃地時,天真地說:「奶奶,我來幫您掃,您的頭髮好亂喔!」引起眾人的一陣歡笑聲,輕鬆揭開活動的序幕。

因海祭場的範圍狹長,有許許多多藏在消波塊間、石堆上的垃圾,人人費盡心力地爬上爬下撿拾,便當盒、飲料罐、酒瓶等廢棄物,無所不在。和爸媽一起來的護專一年級生蘭瑄,邀約同學家琪一起幫忙,家琪靦腆地說:「第一次來參加,很有意思,和以前曾經參加過的村落淨灘不一樣。」隨時隨地都能聽到夥伴們歡愉的交談和笑聲,甚至還有人邊撿垃圾邊唱歌喔。

盡己所能服務社會,每清掃一步,大自然就乾淨一分,更讓自己的生命潔淨好幾分。鄉公所也派出兩輛垃圾車及四位清潔人員犧牲假日前來,協助清運垃圾,萬分感激他們的辛勞。

社福部吳副部長也連續三年致贈環保杯,感謝並鼓勵參與活動的信徒。表示今天的努力付出,除了向御本尊報恩謝德之外,更累積滿滿的福德。

紀念攝影之後,濱崎尊師表示,若是沒有法人基金會,就沒有辦法做廣布的工作。淨灘公益是基金會的正式活動之一,透過這樣的活動,對基金會、對廣布來說,都有所助益,小小的活動,卻有深遠的意義。尊師也讚許,法華講員帶未入信的友人一起參加,讓朋友有機會接近日蓮正宗,讓活動更具意義。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