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照院社福部為配合宜蘭縣政府環保愛地球的政策,於世界地球日前後,必定參加縣府舉辦的「溪南或溪北」愛鄉淨灘活動。四月十二日,五結鄉公所廣邀日蓮正宗妙照院等二十五個單位,一同參與清水淨灘活動。當天的活動,二十五個單位總參與人數約八百人,頗具盛況。

為了此次的公益活動能順利進行,妙照院社福部李副部長,很早就將報名表及路線圖張貼在寺院的紀念攝影布告欄上,號召熱心的信徒,攜家帶眷、呼朋引伴一同參與。因當日適逢全國月例會,所以由宜二支部劉副主任領軍,上午七時三十分,三十多位頭戴鮮黃色帽子、身穿印有「日蓮正宗妙照院」的醒目綠色背心的信徒,齊聚在清水大鎮的海灘,準備投入淨灘活動。八時整,五結鄉長致詞之後,即各自散開至負責的區塊清掃。

太平洋海濱沙平、海美、魚多,深受釣客及鄉民的喜愛,經常在這兒消磨時間,因此,平時留下的垃圾頗為壯觀。但兩個星期前,已有不同團體整理過附近環境,遠觀還算是乾淨,近看則有很多半裸露在沙土中的保麗龍製品、玻璃瓶及塑膠袋等。只見眾人一字排開,兩人共用一只塑膠袋,頻頻彎腰撿拾,不久,汗水即爬滿臉龐。烈日當空,難怪主辦單位一再吩咐參與者要大量喝水,避免中暑。時間在滿臉通紅、汗流浹背中飛快逝去,清水海邊在大家齊心協力下,完全恢復潔淨的自然美,每個人心中,也隨之充滿清爽幸福的感覺,能為地球村盡一分心力,真好。

此次活動的流程非常順暢,信徒也在歡喜中完成淨化環境的目的。合影留念後,魚貫沿著細沙路,向兩旁的野花一一道別。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