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日蓮正宗基金會一○三年度上期獎助學金頒發典禮,五月間於各分事務所舉行。法宣院是於十日晚間,奉修御逮夜法會時一併頒發。

佐藤主管於讀經唱題後,一一頒發獎助學金給受獎者,接著由台南支部南中地區林均諺同學,代表受獎者發表感言。

均諺從小在媽媽的教導下,一點一滴地接觸妙法,起初都是被動地接觸,就像例行公事般。進入青年部後,以身做供養,為御本尊及信徒服務,在當中學習到很多佛法的知識,認識很多新朋友,讓自己改變許多,他非常感謝御本尊的守護及前輩的指導。現在,每當感到困擾時,就會想到御本尊,趕緊唱題祈念,使自己獲得佛智,往往眼前的煩惱很快便會解決。並表示,自己雖然還不會折伏,但是佐藤主管指導,即使不會折伏,也可以從下種開始,教導他人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七字,就是下種的開始,這是具備慈悲心的尊貴行為。期許自己更加精進,未來折伏更多的人信受妙法,讓他們更加幸福,並成為可以教導後輩的青年部。

佐藤主管也勉勵青年學子,人生並不是只有拚課業而已,為了創造更好的人生,希望青年學子把握當下,多多累積題目的功德,千萬不要背離御本尊。主管懇切的叮嚀,牢牢刻在青年學子的心中,以作為未來信心的方向。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