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興院主管石橋頂道尊師在蔡副講頭、北中本部黃幹事與社福部人員陪同下,於五月二十一日,代表基金會前往法務部矯正署八德外役監獄關懷受刑人,表達本宗僧俗的關懷之意。

八德外役監獄是本基金會首次關懷受刑人的單位,去年七月新成立,為全國最大的外役監獄,也是北部唯一的外役監獄。法務部讓表現良好的受刑人,在未來復歸社會前,於監所接受教化後,重新回歸社會。

首先由八德外役監獄教化科陳科長接待及做簡報,並參觀監所環境,然後進入監獄關懷受刑人,並舉辦教化活動。

一開始,先播放介紹本宗的影片,並由石橋主管說法。主管以深入淺出的法話,引導受刑人向善,並深深的下種折伏,從本宗布教介紹,談到報答父母恩、三世因果、宿命轉換與幸福的大良藥、懺悔與罪障消滅、磨練生命力與戰勝三毒、御本尊與題目功德的偉大、冬必為春等豐富內容,受刑人專心聆聽著,有人並做筆記。

此說法如同大聖人的大慈大悲,不論罪業多麼深重、人生多麼黑暗,人在最苦難的時候,最需要大聖人佛法的救度,對受刑人來說如獲甘霖,現場深刻感受到他們的歡喜心。緊接著的有獎問答,回答非常踴躍,表示大家很用心聆聽法話。

最後,石橋主管代表基金會提供日蓮正宗信仰簡介給每位受刑人,以及『本興』月刊與日蓮正宗介紹DVD,作為教化的題材,獄方並頒發感謝狀致謝,為首次的監獄教化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今後,本基金會為了台灣廣布發展,仍將持續加強社會教化,促進社會祥和。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