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德寺是全台法城中,唯一坐落在山中的信心道場,有優美的天然美景,空氣清新。這次,為了維護寺院周遭的整齊美觀,舉辦淨園活動。

六月二十六日上午九時,濱崎住職帶領參與淨園的近百位信徒題目三唱,社福部彭錦育副部長隨即說明工作內容,並請大家先在寺院廣場前集合,開工前先合影留念。

此次,有不少壯丁加入割草行列, 背著沉重的割草機,「轟隆......轟隆」地響著,割除會影響車輛行進的樹枝,及蔓延到路邊的雜草。老弱婦孺則拿著耙子、掃帚、鐮刀,把割下來的雜草、樹枝,搬離到路邊或山下,使其不影響交通。天氣雖然炎熱,但偶爾有涼風吹來,舒緩悶熱的感覺。大家雖然汗流浹背,但為了御本尊做身的供養,心情非常愉快。

由於寺院幅員廣大,為了節省來回的時間,貨車載著信徒和所需工具,前往較遠的山路上,展開工作。也為了參與信徒的健康和安全,補給隊隨時送來礦泉水,讓我們補充水分。畢竟,在這麼炎熱的天氣,頂著大太陽工作,隨時補充水分是很重要的。在全員異體同心、通力合作之下,只花了兩個小時,就把預定的工作完成了。

彭副部長帶領大家回到寺院本堂題目三唱,感謝大家的協助,圓滿完成活動。能到寺院做身供養的佛道修行,是一種福分,下次有機會的話,希望所屬信徒多多參與。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