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日蓮正宗基金會滿二十歲了!

為了慶祝成立二十周年,特別舉辦全國捐血月的活動回饋社會,於七月三日至二十四日,在全國十座寺院舉行十三場捐血活動,總目標袋數兩千袋。此次,凡捐血成功者,皆獲贈基金會精緻設計的紀念馬克杯。

首先由本興院於七月三日揭開序幕,包含小巨蛋、信義威秀,以及法秀院、北投布教所、妙照院共六場。本興院特別成立情報中心,隨時掌握捐血的狀況。感謝御本尊的威光照覽,首波即募得一三五二袋,真是「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本興院同日三場共募得七八五袋,含本興院場四三七袋、小巨蛋場一六五袋及信義威秀場一八三袋。北四本部出動百人陣容全力支援,石橋主管更利用法會空檔到各場關心,夫人和女兒則參與服務工作,石塚執事也全家幫忙,近藤尊師兄弟檔一同捐出熱血,可說是全體總動員。土城支部葉主任十一年前因貧血無法捐,後來決心要捐血,開始注重均衡營養,努力改善體質,並持續騎腳踏車運動,現在可以健康捐血,看著她歡喜的模樣,真是助人為快樂之本。還有位行動不便者坐輪椅前來響應,著實令人感動。另外,社福部服務十四年的傅小姐,以往因血紅素不足無法捐,為了基金會二十周年紀念,第一次成功捐血,感到特別有意義。

北投布教所堀田責任者為了支持全國達成目標,特別加開一場助陣,兩場貢獻了二九五袋,有如注入強心劑般。法秀院在事前宣傳動員下也是大排長龍,甚至有七十多人排隊等候,午後緊急加派一名護士協助,最後破紀錄募得二一二袋。妙照院在太和工房大力支援下,出現大批捐血人潮,首辦即募得一九八袋,是這次活動的大黑馬,也為後續舉辦的寺院,起了鼓舞作用。

第二波於七月十日進行。正行院與龍安派出所合辦,令人感動的是,當天有信徒從龍潭頂著大太陽騎機車來捐血,再冒著傾盆大雨騎回去;也有信徒捐血後,又在大雨中開車回去載親友來捐血,如此熱情下,募得二七八袋。妙德寺這次又破了頭份捐血室的紀錄,僧俗合力募得一六七袋,為當地最績優捐血團體。本照院加強鄰里宣傳,捐血時間雖短了一小時半,卻募得一六一袋首辦佳績,獲得捐血中心提早預約明年再舉辦。花東布教所不受颱風過境影響,漂亮募得一三一袋,以人口比例來看,成績算是最優秀。

七月十七日,妙行院輸人不輸陣地大動員,募得二○四袋,初試啼聲即一鳴驚人。林幹事表示,應該多辦捐血活動,不但聚集人氣,也對外下種折伏,加強日蓮正宗的形象。七月二十四日壓軸的法宣院,在佐藤主管坐鎮下,以二○五袋歷來最佳成績,成功畫下完美句點。

全國捐血月圓滿大成功,是全體僧俗一致、異體同心、發揮愛心、合力動員的成果。如「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口號,本次募得二六三六袋熱血,即可救助兩千多人,讓我們的社會更溫暖、更和諧。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