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即將結束前夕,學校也為了邁入新的學期做各項的準備。本基金會南台分事務所社福部特別安排於八月二十八日,在坪頂國小做敦親睦鄰的清掃活動,讓小朋友能夠有個整潔舒適的環境,展開新學期的學習課程。

當天一早,許多信徒於寺院做早勤行,然後繼續留下來,準備參加稍後將要進行的清掃活動。而在南台本部八個支部全體動員下,約有一八○位法華講員共襄盛舉。

八時三十分左右,在法宣院內菊地尊師的帶領下,整隊出發到坪頂國小。而當大家挽起衣袖,準備好好打掃各個教室前,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還好清掃工作是在室內進行,沒有受到大雨太大的影響。熱情的信徒依照所分配的責任區域,開始進行打掃工作。掃地、拖地、提水、擦拭窗戶及課桌椅,每位信徒都不放過任何一個小角落,仔細地清潔,也沒有一個人喊累,就是為了要讓小朋友有整潔的環境讀書。

看到信徒如此團結一致、分工合作地完成清掃,相信在未來的廣布道路上,更能發揮異體同心的精神,百人走一步地一同向前邁進。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