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五年十一月二十日上午九時,在秋元主管的帶領下,一一四名信徒來到南投縣名間鄉的行政院衛福部啟智教養院,揭開一年一度的社福部慰訪活動。

禮堂內早已坐滿院民,歡欣鼓舞地拍手,用燦爛的笑臉迎接主管與我們,揭開活動序幕。在院方代表致詞後,秋元主管鼓勵院民,不管開心或難過的時候,都可以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達到平安喜悅的幸福境界。藉由此次活動,讓大家再次聽聞妙法,並隨時歡迎院民再度參詣寺院,學習日蓮大聖人的佛法,讓生命更加圓滿。

隨後,播放院方的DVD簡介,院方服務對象為年滿十八歲以上之重度、極重度智能障礙者,提供生活服務、展能訓練、作業活動、技藝陶冶、支持性就業、休閒娛樂活動及醫療保健等等,為智能障礙者提供全人的服務,提升其生命品質。

繼而,放映日蓮正宗DVD簡介,敘述本宗七百多年法燈之清流淵源、日蓮大聖人的教說、台灣寺院與法華講介紹等,院民們靜心觀賞。影片結束時,大家跟著司儀一字一句慢慢唱念出「南無妙法蓮華經」,令人感動。

此次社福部也帶來一連串的表演同樂活動,員斗支部童翌婷帶領「帶動唱」、少年部副部長謝芝瑩帶動一起「娃娃行進」,只見男女老幼舞動旋律,左右鈴鼓,歡欣喜悅。還有不可錯過的民族舞蹈「阿里郎」,青年部王文信的「毛巾操」,和著音樂,輕鬆活動,大家笑聲連連,和樂融融。

最後,在合影留念、不斷揮手的依依不捨聲中,期待下次再會。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