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興院社福部原定七月三十日舉行的「常見慢性疾病的健康管理及養生保健」講座,因尼莎颱風攪局而延至八月二十日下午一時,於四樓的法華講活動中心登場。社福部特別邀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家庭醫學科許良豪醫師到場講演,除了一四四位法華講員參與之外,也開放給一般民眾聽講,場面熱絡。

許醫師透過易讀的簡報,分享身體保健的注意事項。由於環境污染和飲食精緻化的影響,包括高血脂、心血管疾病、中風、糖尿病、肺癌和大腸癌等,都是現代人常見的文明病。許醫師先分別說明每種疾病的成因,再建議大家應該如何避免或改善,並歸納適度的運動、戒菸、避免肥胖和不健康的飲食,是身體保健的基本功課,結尾則以問答的方式,仔細回覆法華講員的提問。

石橋主管在活動尾聲致詞表示,希望大家在聽完醫師的建議後,能夠有忠言逆耳的體會,保養身體就如同信心和勤行一樣,不去實踐就沒有意義,必須規律地實踐下去,擁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夠持續地信心廣布。主管強調,每天能夠坐在御本尊前雙手合十地唱題,或是踏出家門折伏家訪,都不是理所當然的事,因為,如果沒有好好保養身體,就無法達成這些行動。期勉大家,好好思考本次講座的內容和意義,讓自己的人生過得精彩充實。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