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德寺社福部於五月十八日舉辦今年第一次的淨園活動,此次有六十餘位信徒參與。上午八時,在社福部彭副部長帶領下,講解並分配工作任務後,開始各自展開責任區域的工作。此次的整理重點,是寺院兩公里內的範圍,共出動了後背式除草機、鐮刀、鐵耙等各式工具,並有貨車來回支援。

幸好當日太陽公公貪睡,讓我們能在不是很曬的情況下,將寺院紀念攝影周圍環境好好地整理一番。大家努力辛苦地整理,汗水直流,雖然身體因重複動作而有些痠痛,但還是不敢偷懶地勤奮工作。過程中,有割草機的馬達聲隆隆作響、竹掃把耙地的沙沙聲,偶爾也伴隨著「小心!車子來了」的警語,和休息時的談笑聲,在山間小路中此起彼落,形成了另類交響曲。能夠外護寺院為御本尊做事,是無上的榮幸,心中充滿無限的法喜。

活動進行到上午十一時左右,寺院周遭經過大家的努力打掃,變得整齊美觀。最後,參加打掃的人一起在本堂集合,向御本尊報告活動順利圓滿完成。濱崎住職對大家的辛苦參與,也表示十分感謝。最後,在社福部彭副部長的感謝與勉勵下,所有人員懷著成就感,愉悅地返家。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