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炎熱的盛夏,本興院於七月十三日御講當天,依往例舉辦定期的捐血活動。

頂著三十六度的高溫,社福部法華講員在本興院樓下紅磚道上穿梭忙碌,不停喊著鼓勵捐血的口號,雙手還一邊招呼有意捐血者填資料、引導上捐血車、發送小禮物;馬路的另一邊,還有一群社福部成員拿著大聲公,站在松山運動中心前的人行道上,為三八○袋的熱血目標,賣力嘶喊宣傳。

不過,或許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一整天下來,路上的行人沒有往常來得多,非信者參與活動的人數,從之前約五十位至八十位,降到這次僅四十多位;靠著另外兩百多位信徒挽起衣袖,和本興院石塚執事率領本興院內的石田尊師、月田尊師、矢嶋尊師共襄盛舉下,此次活動共募集到三七七袋熱血。

雖然和三八○袋的目標,還是差了一點點,不過,在社福部持續透過各種管道的強力宣傳下,即使天氣很熱、太陽很大,但是,法華講員願意投入捐血的愛心更熱。根據社福部粗估,捐血的兩百多位信徒人數,可是創了近年以來的新高呢!

這次的捐血活動未達目標,留給大家繼續努力的空間,也期待下次的捐血活動,能夠目標達成。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