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於九月五日上午,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辦「心中有愛 台灣有福」一○三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內政部長陳威仁親臨現場頒獎。今年計有二五八個宗教團體獲得表揚,其中,有十九個宗教團體,已連續十年或十五年內累計十二次獲得內政部表揚。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日蓮正宗基金會興辦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事業成效卓著,自九十二年至一○一年,連續十年獲得內政部表揚,內政部特別專案報請行政院予以獎勵。此次特別由本興院石塚執事、蔡副講頭及社福部呂部長,陪同本基金會秘書長本興院石橋主管,與南台本部黃幹事代表出席,領取行政院及內政部的獎項。

本宗自民國八十五在台灣成立法人基金會後,積極推動台灣廣布,次年布教體系完成後,本著日蓮大聖人佛法濟助民眾、慈悲回饋社會,積極投入社會各項公益活動,造福人群、淨化社會。多年來,本宗懷著對日蓮大聖人「佛法如體,世間如影」之御金言的體認,在僧俗異體同心努力下,以信心即生活的精神,展現本宗對社會關懷,並引導大眾認識妙法,成效有目共睹。

連續十年獲得內政部表揚,對本基金會是莫大的鼓勵,這是全國各寺院努力的成果,石橋主管特別感謝所有信徒,在各項社福活動上的支持與協助。表示舉辦社福活動有兩個意義:一、加強基金會的架構,透過對國家社會的貢獻,獲得優質評價,與廣布有密切關係。二、為了日蓮大聖人的佛法做有關的社福活動,屬小善,給予需要幫助的人真正的幸福,就是以三大秘法做折伏,讓人們以自己的力量活下去,方為大善。期勉大家,以廣布的基礎做真正的社會福利,繼續努力。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