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五日上午八時,在劉幹事與謝副幹事帶領下,參與淨園活動的一二四名信徒,一同唱題一小時,揭開淨園活動的序幕。

  當日天氣晴朗、陽光柔和,社福部許副部長說明工作內容,並分配各支部的清潔區域後,大夥兒整裝出發。參與的信徒中,很多是一家大小全員出動,個個穿著代表日蓮正宗彰雲本部的紫色背心,戴上帽子、口罩、手套,手拿工具,歡喜地打掃去。大家分別在寺院周圍的大小街道上,同心協力,分工合作,有的拿割草機、戴著防護鏡專心割草,有媽媽帶著小朋友手拿夾子撿拾菸蒂垃圾、幫忙分類回收,也有爺爺、奶奶帶著孫子,手持竹掃把認真地掃街,還給街道原本整潔的面貌。熱情的太陽曬得每個人滿臉通紅、汗如雨下,卻掩不住助人為樂的喜悅之情!

  寺院周圍多半是重劃區,有一些尚未建設的閒置空地,雜草叢生、髒亂不堪。經過大家一番努力之後,整潔的市容立見,更做好敦親睦鄰的美好關係。彰化縣埔心鄉公所對於我們每年都舉辦愛護環境的淨園活動,非常佩服與感謝,特別致贈感謝狀,感謝本照院全體僧俗熱心淨園、慈悲關懷與愛護家鄉之意。

  最後,在品嘗信徒準備的冰品及快樂的合影下,圓滿完成淨園活動。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