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壯圍鄉植樹造林、呵護台灣,暨春季健行、淨灘活動,於三月二十二日盛大舉行。

每年春分過後,蘭陽溪北側的壯圍鄉公所,必定邀約妙照院信徒,一同為地球盡一分心力。今年除了淨灘,還加入了植樹造林及健行的項目。

妙照院最熱心公益的社福部俞副部長夫婦,已經先行探勘過路線,還安排好乘坐車輛,因此,三月二十二日一早,參加活動的信徒在寺院早勤行後,十二部車魚貫離開市區,浩浩蕩蕩地向著目的地順利前進。

身穿印有中華民國日蓮正宗法華講標章的鮮綠色背心,頭戴亮黃色帽子的我們,顯得非常突出,加上七十人的大陣仗,最引人注目。不時有人詢問並打聽妙照院的地址,真是下種的好時機。

在宣導植樹方法後,不分男女老幼,人手一只小鏟子,數百人共種下六株可復育獨角仙的光臘樹,以及八百六十四株苗木。

之後,沿著大排水溝步行到過嶺海灘。天空作美,涼風襲來,百花綻放,春光明媚,不知不覺中,美麗的太平洋海岸已映入眼簾,等著大家為她換上乾淨的衣裳。

所有人立即大展身手,各式各樣不該停留在細沙上的東西,全部進入了垃圾袋,搭著海灘車消失在海岸上。然後,大夥兒再一路走回學校。上午十一時三十分,終於完成了「三合一」的公益活動。

非常感謝御本尊的厚愛,絕佳的天候加上最用心的社福部副部長,以及七十位公益活動生力軍的支持,讓活動更加圓滿。

值得一提的是,聯合報獨家報導了此次的公益活動,大大提升本宗的知名度,成為日後廣布的助力。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