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九日上午,本照院舉行公益淨園的清掃活動。在活動前,秋元主管指導,淨園活動也是廣宣流布的一部分,請參加的講員用心打掃,同心協力、異體同心,共同整理、維護寺院周圍的環境。

當日,風和日麗、天氣晴朗,神清氣爽地為我們揭開淨園序幕。寺院附近的房子愈蓋愈多,當初的雜草空地漸漸消失,因此,做好敦親睦鄰的工作,與鄰居感情交流,絕對是最佳折伏行。

此次淨園活動,信徒依舊踴躍參與,大家齊心協力盡一己之力,不分老幼,鄉公所也特別安排垃圾車協助清運,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努力清掃,寺院周圍街道立即煥然一新,雜草、垃圾已不復見。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大範圍的清掃,如此異體同心、團結力量大的精神,讓人讚賞不已。

新上任的彰化縣埔心鄉長張乘瑜,親自前來頒發感謝狀,由秋元主管代表接受。張鄉長並歡喜地與全體人員合影留念,同時也接受秋元主管的邀請,進入寺院本堂,在御本尊前坐下,雙手合十,隨著主管和大家一起三唱題目。張鄉長致詞感謝主管帶領大家一起淨園,回饋鄉里。對於信徒辛苦地淨園、慈悲關懷與愛護,表達深深的感謝之意。並表示,希望與大家同心協力,從小處開始改變、開始做好,讓鄉里愈變愈好。

期待日後有機會,再度邀請張鄉長參詣本照院,修行日蓮大聖人的佛法,讓我們的生命和鄉里都能夠「改變成真」,幸福洋溢。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