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十一日下午二時,妙德寺舉行御講法會,然而早在上午九時,便有一批青年來到寺院,他們是在捐血活動中服務的青年。為了法統相續,培育接棒的下一代,社福部特別邀請青年部全程參與捐血服務,不論是在寺院邀約法華講員捐血,還是在頭份捐血室掛活動布條,招呼前來捐血的民眾,每一位參與服務的青年都態度誠懇、精神抖擻。在寺院邀約的青年,不放過機會主動詢問,即使遭到婉拒,也衷心希望對方養好身體,下次再捐;在頭份捐血室的則主動互相支援,看到有空缺便自動填補。在忙碌的服務中,笑容滿面地接待每一位前來捐血的人。

  儘管當天上午因客家習俗的掃墓時段,加上附近的菜市場也歇業,人潮非常少;但下午後,附近居民開始前來,服務人員也藉此機會告訴對方,我們是日蓮正宗,正在舉行捐血活動。儘管面對陌生人,青年們也充滿自信與歡喜,大方地和周遭的人分享捐血的喜悅、服務的喜悅,以及信受妙法的喜悅。

  本基金會不但給予社會實質的關懷照顧,也讓世人對日蓮大聖人的佛法有正確認識,感謝所有捐血人、服務人員和青年部支援信徒,共募得一百二十袋熱血。我們會活用此次活動的寶貴經驗,把下一次的活動辦得更成功,為廣宣流布貢獻一份心力。

更多社福公益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