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四日,全台十座法城依例奉修報恩御講,適逢春節期間,法會莊嚴隆重,卻又充滿年節的喜氣。花東布教所儘管二月份沒有其他本部的信徒前來支援御講,但熱情的花東講員大約有一百人參加,在向御本尊獻上報恩的同時,也期待開春之際,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

責任者關戶尊師為導師,帶領講員向佛祖三寶尊獻膳、讀經、唱題,致上最誠懇的報恩謝德之意。接著,尊師引用本月教材『法華題目抄』第十三回內容,說明這篇御文的聖意,是大聖人為了折伏故鄉安房地區熱中念佛的婦人,以此為背景,警惕世人,不要再緊抱著過時的爾前經,因為不但無法成佛,更會遭致無盡的痛苦,是不幸的根源。

尊師進一步說明,過去爾前經中記載女人、惡人不能成佛,但進入末法五濁惡世,卻是擴及所有的眾生都不能成佛,如此空前絕望與混亂鬥爭的世界,就是我們目前身處的環境。慶幸的是,面對這種任誰都束手無策的末法惡世,只有大聖人留給後世一劑大良藥,也就是法華經壽量品文底下種三大秘法的大御本尊,因此一定要好好奉持。

另外,尊師以二月是大聖人誕生、具有深遠意義的月份,期勉大家,朝向二○二一年宗祖日蓮大聖人聖誕八百年的命題,每一位法華講員都能從自身出發,重新立誓,以一年至少折伏一人為目標,果敢地向廣布邁進。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