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法城法宣院,與全台其他九座寺院,同時於六月十二日,舉行報恩御講。

御講前,本堂內已坐無虛席,看到台南支部崔文琦小朋友以堅強意志,手持手杖一步步走上二樓參詣,以及服務人員協助坐輪椅的奶奶,手抬輪椅扶上本堂參詣的各種堅毅態度,令人感佩。

法會在佐藤主管為導師下,如儀奉修。隨後,主管指導,身為日蓮正宗的信徒,一定要參加每個月的報恩御講。入信後,成為沐浴在御本尊大恩中的「日蓮之弟子檀那」,若忘記知恩報恩,是無法成就信心的。期勉大家要注意慢心及懈怠,不間斷地磨練信行學,打開境界。

六月份的御講教材,說示異體同心的重要,教導我們,貫徹異體同心的信心,生死一大事的血脈才能夠流通。主管重申,為了構築成佛的真正幸福,貫徹師弟相對的信心,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主管最後強調,參詣御講,要專心認真研習,做身口意的修行。千萬不可忘記日蓮大聖人以來,法燈連綿不斷的歷代上人嚴護正法的精神,先師前輩們歷盡艱辛的外護精神,以及不自惜身命實踐折伏的大恩。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