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四日原定的御講日,因舉行決起大會的關係,各寺院御講順延至二十一日舉行。看到妙照院信徒無懼炙熱的火球肆虐,依然扶老攜幼或全家出動,共有近二二○位信徒出席,真的令人感動。

浦上主管為了鼓勵大家的信心,能與此次決起大會的精神連結,並再次省視自己的信心堅定與否及能否繼續,所以特別講述「貫徹初心」的重要性。

主管表示,無論想要什麼樣的成就,關鍵在於是否先設定目標,並一心朝著目標勇往直前。例如折伏,心想但一直沒有目標,或有了對象但一遇挫折就停滯不前,則一事無成。反之,能抱著強盛的一念及持續實踐,則萬事可成。

主管又舉編織為例,每天確實地以縱線交錯橫線,雖然單調且一直重複著,但耐心加上仔細確實地做,必能完成一件美麗的編織品。主管強調,在持續不懈怠中,才能感受到付出的喜悅。信心也是一樣,絕不能輕忽每天的勤行唱題。

最後主管提醒大家,即使習得全部的技藝,但只要些許的不用心,也無法全盤發揮,希望大家能時刻擁有一顆正直純真的心,慈悲為懷,關心周遭的人事物,並以決起大會為契機,再深一層地精進信行學,努力做一個良檀那,外護寺院。法會就在主管帶領少年部小朋友認真唱題中,圓滿結束。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