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六日是宗祖御誕生會,本興院及花東布教所於十六日當天奉修法會,其餘各寺院均於十二日二月份御講時合併奉修。

二月十二日下午二時,妙照院嚴肅奉修報恩御講暨宗祖御誕生會,將近三百名信徒不畏寒風,誠摯地前來參詣。

主管以『日蓮正宗入門』內容說法話,藉由敘述大聖人的一生,讓我們體認御本佛大聖人的精神。大聖人於一二二二年二月十六日誕生於一個小漁村,為賤民之子,與釋尊為一國王子有著天壤之別,這是因為御本佛乃以示同凡夫的立場,救濟本未有善的末法眾生。

十二歲進入清澄寺道善房的門下鑽研學問,之後,為一探究竟釋尊佛法的真諦,十六歲出家,改名為「蓮長」,歷經十四年遊學諸國,遍覽諸經,體認自身正是地涌上行菩薩之再誕,是於末法弘通南無妙法蓮華經的唯一根本之佛。於建長五年(一二五三年)四月二十八日建立宗旨,改名為「日蓮」。意指如太陽照亮一切黑暗、蓮華出污泥般,照亮末法萬年之黑暗。

大聖人並在種種逆境中下種折伏,教導弟子信徒,正因為大聖人名符其實地展現出法華經行者廣布的姿態,我們才得以在歷史的長浪中信心。最後,主管勉勵,唯有具備實踐的勇氣及行動力,才能在信仰的喜悅中更加發心,確實做到自行化他,以報答大聖人的佛恩,必能獲得絕對幸福的功德。

法會在浦上主管淺顯易懂的法話後,圓滿完成。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