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各法城皆於八月十四日御講日,合併舉行盂蘭盆會。北投布教所於當日上、下午,結合御講、盂蘭盆會及父親節慶祝活動一併舉行,共有五百餘位信徒參詣,對御本佛日蓮大聖人獻上報恩謝德的同時,也為祖先建立塔婆,誠懇做了追善供養。

讀經唱題後,北淡主任詹清奇及信徒黃寶珠女士先發表折伏體驗,鼓勵大家勤勉於折伏,不要害怕也不要放棄,一起為達成年度的折伏目標而努力。

隨後,堀田責任者指導表示,盂蘭盆會起源於「目連救母」的故事。目連的母親生前犯了嚴重的慳貪之罪,死後墮入餓鬼界,受到極大的痛苦。責任者指出,相較於目連母親的貪財小氣,修持妙法的我們,應該不吝惜地將妙法分享給身旁有緣的人,將我們的慈悲心,轉化為實際的行動,讓更多的人一同享受安穩的人生。由於一併舉行父親節慶祝活動,責任者也以「父恩之高,須彌山猶低」,勉勵要像父親養育孩子一般,施愛予他人,時時引導他人與妙法結緣。這才是最有價值的佛道修行,相信五年後的命題目標,也必定能夠達成。

接著,解說八月份報恩御講的教材『可延定業御書』,強調只要受持妙法的信仰,罪障就會如陽光照射下的朝露般消滅,即使是頑固的定業都可以轉變,代表著佛力本身具有莫大的轉換能力。而將生命獻給御本尊的意思,是實踐歸命依止的信心,這也就是大聖人所說的如說修行。只要不懈怠地勤行唱題、實踐折伏,便能獲得轉變宿命的功德,得到即身成佛的果報。最後以「為人點燈,我前亦光明。」期勉大家,將無可取代的生命奉獻給御本尊,過著為廣布而活的人生,一起攜手努力折伏。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