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O五年十二月十八日下午一時,於本興院舉行海外部長指導會,全台各本部副地區長以上五四一位役員齊聚一堂,聆聽海外部長漆畑行雄尊師的指導。

指導會首先由林講頭致詞,以折伏和育成是達成命題的不二法門,期勉役員們抱持著「啊!真是三生有幸」的心情,接受、擁抱所賦予的使命,並學習非洲迦納信徒見面時,用「多唱題!」的問候語,鼓勵彼此的信心。

接著,南台本部中高支部主任許桂梅發表決意,表示折伏是使命,必須努力實踐折伏行。同時以地區為基本,培育人才,透過小組編制,從培育儲備組長開始,並期許自己以熱原三烈士為目標,不自惜身命地折伏,朝著法華講員八十萬人陣容的目標前進。

海外部書記佐藤信俊尊師表示,明年是迎接第二十回海外信徒夏期研修登山的佳節,回溯到一九九一年,因為某團體的謗法事實,宗門開始主導海外布教,因此從一九九二年開始,舉辦第一回的夏期研修會,每次也都有許多國家的信徒參與,讓海外信徒接受到正確的指導,使更多人了解登山的意義與功德。因此,參加海外信徒夏期研修會的意義重大。

海外部長漆畑尊師指導,努力達成御法主上人的命題目標,非常重要。要兼顧折伏和育成,僧俗異體同心不可或缺,就像車子的兩輪同時運轉時,才能滑順地前進。並希望役員牢記大聖人在『乙御前御消息』的教示:「軍以大將軍為魂。大將軍畏縮則兵卒膽怯也」、「共乘一船,若船夫技拙,則損同船中之諸人。又身強之人,若心怯懦,再多能亦無用也。」強調役員具有不能讓所屬組織的信徒離開大聖人佛法走向謗法,正確引導至正法的責任。勉勵全體役員,秉持戰勝諸難的強盛意志力,適切的判斷、親切的關懷,不忘維護組織信徒,正確引導至成佛的使命與責任。

石橋主管在指導會尾聲再次期勉役員,抱持止暇斷眠的精神,迎接構築法華講員八十萬陣容的大佳節,回到初心,持續努力。受到海外部長的激勵,全體役員滿懷信心地向著「折伏育成之年」踏實前進。

海外部長亦於此行的十六日下午四時,於台北召開財團法人台灣省苗栗縣日蓮正宗寶林山妙德寺的董事會;十七日下午三時,於台南召開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日蓮正宗基金會的董事會,就法城的營運與今後的布教計畫,進行商討。

更多寺院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