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第二個週日,既是每個月最重要的報恩御講法會舉行的日子,同時也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全台各寺院均洋溢著溫馨的氣氛。北投布教所於御逮夜及御講法會時準備了康乃馨,讓前來參詣的母親們,都能夠在此特別的日子,帶回繽紛的喜悅。

十四日御講日,堀田責任者帶領讀經唱題,如儀奉修御講法會後,葉素雲幹事分享對計程車司機下種的體驗,以此勉勵下種終有茁壯、收成之時;天母青年部支部長吳榮珮則發表不久前與青年部役員一同完成的折伏經驗,令人深深感受到御本尊加護下的微妙機緣,以及蘭室之友異體同心的力量;北投王庭芸主任分享年初折伏丈夫的喜悅,從夫妻倆日常涓滴積累的隻字片言,清晰可見相互扶持的深情,及妙法家庭的溫暖與幸福。

接著,責任者指導本月御講『白米一俵御書』的內容,為教示真誠供養佛所獲致的功德。責任者強調,供養無分大小多寡,重點在於供養者的心意是否真誠,以及被供養的對象是否正確。大聖人教示:「雖心遠物少,供養真正之人,其功大矣。何況具真心供養真實之法之人。」以此勉勵大家,不可忘記在精進於折伏,也就是「法供養」的同時,努力向佛祖三寶尊獻上真心的「財供養」,也是成佛之道的重要修行。

離開布教所,信徒們手持的紅豔康乃馨於晴空下搖曳,象徵著我們廣宣流布、法統相續的活力,一顆顆向御本尊報恩謝德的心,將妙法帶往北台本部的各個角落。

更多寺院活動...